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本田-CR-V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产品力弱、投诉率高、召回量大,现代途胜或许真的无药可救了!

2019年03月09日 11:46:35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韩系知名汽车品牌,现代汽车2002年以北京现代合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发展可谓是一帆风顺,伊兰特、名图、索纳塔、途胜等车型先后上市,助推北京现代销量屡创新高。

null


2005年,在国内SUV市场发展起步初期,其首款SUV车型-途胜上市,并迅速打开国内市场。经历了13年‘风花雪月’光辉岁月,如今市场表现如何呢?2016年,途胜创造出17.7万辆历史记录,这当然离不开现代对国内汽车消费需求的精准把握。然而,2018年,途胜销量6.3万辆,同比下滑53.8%;从月销量来看,也从2017年12月的22369辆下降到2019年1月的439辆,下滑幅度令人咂舌。

null

null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途胜销量断崖式下跌了?首先,咱们以最新款(2019款)途胜为例,看一下其产品静态表现。

价格与主流合资车型相当,产品力弱

2019款途胜于2018年11月上市,定位紧凑级SUV,共提供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15.59-23.99万元。紧凑级SUV市场为合资品牌主力产品市场,本田CR-V丰田RAV4马自达CX-5等均布局在该细分市场,竞争异常激烈。

null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造型设计硬朗、运动。家族式‘鱼嘴’前脸造型、矩阵式LED大灯,车头部分视觉力极强;车身腰线由翼子板拉伸到尾部大灯,搭配棱角分明的前后轮眉,简约而又不失大气;贯穿式尾灯设计,两边两出排气管布置,为整车增添了不少运动气息,但整体尾部造型偏臃肿。

null

null


内饰方面,延续了2018款的全新内饰设计。整体内饰黑色偏暗的色彩搭配,驾驶空间略显沉闷,缺乏年轻、时尚感。好在运动三幅式方向盘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增添了整体内饰科技感;但整车按键及出风口设计略显简陋,缺乏质感。

null


配置方面,倒是很有诚意。中高配车型,前后排侧气囊、胎压监测、刹车辅助、倒车影像、博道辅助、电动后备箱等主流配置均有搭载。

null


动力方面,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65N.m,同时提供4驱版本,很好满足了消费者不同路况购买需求。

null


相较老款,2019款途胜不管内饰、外观还是动力,都表现不错。但是相较于主流合资产品,途胜产品力偏弱,仍有很大提升空间。

质量问题突出,是途胜销量大幅下滑的真凶

作为现代品牌的核心SUV产品之一,途胜的价格定位与一流合资品牌重合,而现代品牌作为二流合资品牌,长期看不足以支撑途胜销量增长。

null


作为一款高端车型,消费者对其质量要求相应也更高,也就是消费者更加挑剔。途胜在销量断崖式下跌情况下,质量问题投诉却呈现突增情况。通过车质网投诉排放发现,2019年1月至今,途胜因发动机等问题,“成功”登上投诉榜榜单位置。

null


通过车质网用户投诉可以看出,2015款途胜的用户满意度评分仅为1.3分。质量投诉中,发动机投诉量高达3663条,这一投诉量达正常车型10倍有余;服务投诉中,其它投诉高达996条,也是正常投诉量的10倍多。

null


2018款途胜,上市也就1年时间,用户满意度评分仅为1.2分,同样发动机质量问题投诉异常突出。

null


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发动机投诉异常突出呢?通过车质网投诉明细可以看出,发动机机油增多、噪声大、功率不足等问题,是导致途胜发动机投诉异常的主因。发动机整车作为核心4大件之一,消费者容不得其出现丝毫质量问题,更何况机油增多这种严重影响发动机性能的问题。

null

null


召回事件对车型销量影响作用可想而知,而途胜在2018年,因车辆无法启动、TCU程序存隐患、机油增多等问题,先后发布3批次召回公告。这种严重质量问题,对消费者的影响和伤害,体现在销量上,就是销量断崖式下跌。

null


其中,针对途胜机油增多问题车辆,北京现代提供“免费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升级发动机ECU程序,并在暖通出口管路内加装衬套,抑制机油液面增高,消除安全隐患”的措施。这种措施未能从根本上解决机油增多问题,并未得到消费者认可,用户抱怨极大。

null


质量问题是途胜销量下滑真凶,而发动机问题作为途胜所有款行车通病,显然并未引起现代足够重视,最终导致事态持续发酵。

产品布局不合理,导致部分客户群体流失

除了质量问题,这里不得不谈一下现代的产品策略。紧凑级SUV市场,现代除了途胜之外,还有2010年上市的ix35车型。为了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同一细分市场布局2款车型,是众多厂商普遍采取的产品策略。

null


通过2013款途胜和ix35官方指导价可以看出,起始两者价格定位基本相同,因外观、内饰和动力设计不同,面向不同消费群体。尺寸差异不大的情况下,2018款ix35直接官降3万元,尤其新款ix35相比途胜更加的年轻时尚,所以ix35吸引了部分途胜用户,也导致途胜销量下滑。

null


配置方面,途胜更是不及价位更低的ix35车型。LED日间行车灯、车窗防夹手功能、倒车影像、手机互联等智能互联功能,ix35应有尽有,而价位更高的途胜却没有搭载。

null


现代紧凑级SUV双车兄弟间相互抢市场,途胜只能处于劣势,销量下滑也在所难免。

null

结束语:作为紧凑级SUV元老,现代途胜未能像本田CR-V丰田RAV4等车型继续绽放光芒,而是销量持续下滑。一方面,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异常激烈,而现代品牌力不足以支撑途胜产品力;另一方面,途胜质量问题频发,召回事件频繁,用户不满意度极高,导致客流流失严重;此外,为了实现销量增长,现代采取ix35降价策略,在途胜产品力较弱情况下,进一步蚕食了自家兄弟市场份额。作为二流合资品牌,现代能否及时提升其品牌力、产品力,将直接决定其未来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本田CR-V
本田CR-V
指导价:18.59-26.39万元
1.5T 2.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59-26.39
紧凑型SUV
1.5T 2.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