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月乘用车销量同比下滑19%,轿车、SUV、MPV市场谁最抢眼?

2019年03月10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去年中国车市遭遇20多年来首度下滑后,进入2019年整体车市依然没有向好的迹象。在2月份,乘用车市场再度下滑,创造历年单月最低。据乘联会的数据统计,2月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16.98万辆,同比下降19.0%。其中轿车销量57.62万辆,同比下降15.5%;SUV销量50.43万辆,同比下降20.6%;MPV销量8.92万辆,同比下降29.6%。

另外从当前车企公布的数据来看,除了长城汽车、比亚迪等少数车企实现同比上涨外,例如吉利汽车、上汽乘用车等车企均出现大幅下滑。下面就来看看2月份乘用车市场的具体表现情况。

null



一汽-大众出现下滑仍夺第一,长城汽车实现大涨

null



从2月份厂商的表现来看,一汽-大众依然占据了市场销量第一的位置,其销量达到了114711辆,同比下滑了5.7%。此外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分列二、三位,也同样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吉利汽车在2月份的销量为78696辆,同比下滑了28.3%,排名第四位。而上汽通用五菱在2月份下滑超4成,销量仅为68674辆。

null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长城汽车在2月份的销量为56735辆,同比上涨了15.2%,成为销量前十名中唯一一个实现同比增长的车企。此外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在2月份也进入前十的行列,销量分别为40476辆和37205辆。

null



轿车:新朗逸继续保持第一,荣威i5进入前十

null



在轿车市场,新英朗继续延续了1月份的良好表现,再度夺得2月份市场销量冠军,其销量达到了29250辆,同比增长了5.1%。此外日产轩逸的表现也十分出色,同比增长了19.7%,但是依然屈居第二。此外捷达、卡罗拉和帝豪分列三到五位,销量的下滑幅度均超过了10%。

null



此外,桑塔纳和新宝来位列第六和第七位,销量分别为15745辆和15442辆。值得关注的是,荣威i5在2月份的销量同样超过了1.5万辆,并成功进入了销量前十的行列。速腾在2月份的销量为13511辆,同比下滑了28%,而全新速腾即将在3月份正式上市,新车的到来有望让其销量得到大幅提升。此外在豪华轿车市场,奥迪A4和宝马3系的销量均突破万辆。

null



SUV:哈弗H6累计69个月销量第一,哈弗F7进入前十

null



在SUV市场,哈弗H6继续保持着领先的优势,其2月份的销量为24537辆,同比下滑了18.4%,已经累计69个月销量第一。宝骏510在2月份上升至第二的位置,不过销量仅为13123辆,同比下滑了59%,成为销量前十车型中下滑幅度最大的。而途观在2月份的销量为12708辆,同比下滑了18.1%,排名销量榜的第三位。

null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哈弗F7在2月份的销量同样实现破万,首度进入销量前十,排名销量榜的第六位。同时长安CS75、CS55以及CS35均进入销量前十的行列,其中CS75和CS55的销量也实现破万。而丰田RAV4在2月份的销量为9054辆,同比微降了0.2%,在今年RAV4也将迎来全新改款车型,新车的实力有望得到大幅提升。

null



MPV:神车依旧第一,宋MAX继续大幅下滑

null



在MPV市场,五菱宏光继续保持绝对的领先优势,其2月份销量达到了28791辆,不过依然同比下滑了38.1%。宝骏730在2月份继续排名销量第二的位置,销量仅为7077辆,同比下滑了60.2%。此外别克GL8在2月份的销量为6935辆,同比下滑了7.8%,再度进入销量前三的行列。而宝骏360在2月份的销量达到6444辆,环比1月份的下滑幅度同样十分明显。

null



而在1月份上市的传祺GM6,在2月份的销量仅为3300辆,环比1月份再度下滑,并没有出现预期中的热销。而比亚迪宋MAX继续大幅下滑的趋势,2月份的销量仅为3045辆,同比下降了69.1%。值得关注的是,在3月11日吉利嘉际也将正式上市,新车的到来也将进一步加剧MPV市场的竞争。

(本文由探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