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秒杀比亚迪唐!特斯拉Model X SUV到底强在哪儿?

2019年03月11日 07:48:18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8年第四季度我们做了一个大型选题,目的是测试油电混动SUV的通过性是否会优于同级的纯汽油版车型,但结果令我们失望。根据最终的测试成绩可以看到,相比于汽油版车型,混动车型的通过性并不那么尽如人意。不过,这个结果也让我们有了新的想法“纯电动SUV的通过性又会如何?”那今天我们就来测试一下Model X的四驱性能。

MODEL X真实口碑            MODEL X头条

 

不同于我们常见的四驱结构,Model X这套四驱系统并没有中央传动轴,它是通过前/后两台功率为193kW的电动机,来分别驱动前后轴的。因此这次四驱测试其实主要看的是Model X轮间电子限滑系统的锁止能力和反应速度。

由于Model X的两个前轮由前轴电机独立驱动,所以双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对它没有任何难度,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它通过起来十分轻松。

与双前轮有附着力的测试一样,只不过这次换到了双后轮,Model X通过起来仍旧没有任何难度。

从视频中来看,交叉轴测试似乎对于Model X来讲更加容易,失去附着力的两个车轮几乎没有出现任何打滑,车辆便轻松通过了测试。由此可以看出,Model X轮间电子限滑系统的响应速度还是非常迅速的。

到了这个项目,如果是传统燃油车,我们还会分析它的四驱形式,比如是偏前驱还是偏后驱的四驱系统,但是对Model X来讲,前后轴独立电机的设计就让这一切变得简单很多。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失去附着力的三个车轮出现打滑的同时,车身也出现了小幅横摆,这主要是由于Model X车身重心转移引起的,不过之后在前轮轮间限滑系统的帮助下,它便轻松通过了该项目。

对于仅单后轮有附着力的测试,结果其实已经一目了然了。不过为了增加难度,我们分别还在“标准”和“舒适”两种模式下测试了Model X的通过性。最终同样都可以通过,不过在测试过程中我们发现,标准模式下车辆的脱困速度更快,因为相比于舒适模式,标准模式下电动机的出力会更加积极。

最后来说一下结论,Model X轻松通过了全部5项四驱测试,加上它的悬挂还是支持高低可调,总体来它的通过性能还是十分可观的。结合目前电动车偏城市的用途,应该说Model X的这套前后独立的四驱系统,在能提供出色操控性的同时,也能应付日常绝大多数的路面状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