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8年度国内MP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

2019年03月12日 08:52:10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据国内领先的缺陷汽车产品信息收集平台车质网的统计数据显示,综合车质网在2018年收集到的各品牌车系的有效投诉信息及其市场销量表现分析得出,2018年国内乘用车投诉销量比的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20.6,数值较2017年出现大幅提升。其中,国内MPV投诉销量比市场平均值为万分之10.8,远远好于同期国内汽车市场整体质量口碑水平。据统计,2018年共有18款车型符合车质网“2018年度国内MP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入围条件,其中12款车型因投诉销量比优于国内MPV市场均值而入选榜单,具体排名如下:

车质网数据显示,在2018年的榜单中,共有12款MP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优于同期MPV车型万分之10.8的市场均值荣登榜单,占MPV车型总数的28%。也正是凭借这些车型良好的投诉销量比表现,令2018年MPV车型的投诉销量比均值,不仅明显优于同期国内乘用车均值,与去年同期万分之11.1的MPV车型均值相比,整体质量口碑表现也有一定提升。

2018年,广汽传祺GM8成为了MPV投诉销量比排行榜的榜首车型,虽然该车型销量并未取得较为突出的表现,但难能可贵的是截止到2018年底,零投诉的成绩凸显其质量口碑优势。宝骏360于2018年5月上市后,凭借其出色的市场表现,在2018年MPV车型投诉销量比排行中位列第三,不过由于上市时间不足一年,后期产品质量稳定性如何同样至关重要。同期,几款合资品牌车型的表现同样抢眼,其中福建奔驰V级车型首度上榜便取得不俗成绩,但后期能否像东风本田艾力绅上汽通用别克GL8一样蝉联榜单,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数据看点:

1、“感知质量”不佳成自主MPV车型槽点

2018年销量数据显示,国内MPV市场累计销量166.44万辆,同比下跌17.4%,是同期乘用车中降幅最大的车型市场。其中,自主品牌车型上汽通用五菱宏光、宝骏730比亚迪宋MAX占据了年度销量榜单前三,而宝骏360上市后成为MPV市场中的“黑马”,位列MPV销量排名第五。在合资品牌MPV车型中,2018年上汽通用别克GL8以整体排名第四、合资品牌第一的身份,确立了自己在合资细分市场中的地位。除此之外,东风本田艾力绅、广汽本田奥德赛上汽大众途安L、上汽通用别克GL6的市场表现,也给自主品牌带来不小的压力。

据车质网投诉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MPV车型总投诉量为1746宗,与2017年相比减少48宗,下降2.7%。其中,自主品牌车型投诉量为1432宗,超过合资品牌车型投诉量逾4倍。从故障问题来看,MPV车型投诉主要集中在减震器异响、车身生锈、转向异响、车身共振、漆面起泡开裂、发动机异响等故障点,对车辆行驶质感、乘坐舒适性以及整体品质(包括美观度)产生一定影响。相比之下,上述“感知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自主品牌MPV车型中,由此可见面对MPV市场需求结构的转变,自主品牌在生产商用产品转向家用时,还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而合资品牌MPV车型在上述“感知质量”方面则较为令人满意,不过面对消费者对产品的更高要求,依然暴露出部分车辆存在跑偏、车内异味以及门窗异响等产品瑕疵,整体质量口碑依然有进步空间,有待车企对产品做出进一步优化。

2、市场需求偏移 机会留给有准备的车企

就此次榜单来看,2018年上榜车型较去年同期减少了3款,其中8款车型连续两年投诉销量比低于MPV车型均值上榜,其产品质量口碑在同类产品中得以凸显。这8款车型依次为:江淮瑞风东风本田艾力绅上汽通用别克GL8比亚迪宋MAX上汽大通G10东风风行菱智、广汽本田奥德赛开瑞K50。其中,东风本田艾力绅和广汽本田奥德赛,年销量同比分别增长了22.4%和28.8%,而比亚迪宋MAX则基本维持在月销万辆以上水平。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曾表示,2018年MPV市场正在从商用向高品质家用需求偏移。结合车质网投诉销量比数据来看,东风本田、广汽本田比亚迪这三家车企,从MPV产品的研发制造到对品质的把控,可以说更加符合其产品定位,从而赢得了良好的质量口碑。除此之外,新进上榜的宝骏360和上汽通用别克GL6,同样是为国内家用MPV市场而生,从2018年的投诉销量比数据来看,同样值得潜在消费者关注。

2018年,商用MPV车型市场表现虽略处下风,但上汽通用别克GL8似乎并未受到较大影响,或许得益于其多年来较好的产品质量口碑表现。而福建奔驰V级车此次的上榜多少有些意外,不过并非因其优于MPV市场投诉销量比均值的表现,而是2018年销量终于突破了15000辆的入榜条件。除合资品牌车型外,自主品牌在商用MPV领域也取得一定成绩,广汽传祺GM8和上汽大通G10虽然年销量并不大,但凭借目前良好的质量口碑初步得到市场的认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