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奥迪-A6(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卡罗拉颜值爆表?那是因为你没看过第八代高尔夫

2019年03月12日 12:10:18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相比起“丰田全新卡罗拉”在日内瓦车展上的高调亮相来说,它的老对手高尔夫则要低调得多了。


null


当然这也符合德国人一贯“内骚”的性格特点,除了早前被爆出的使用伪装服进行了间谍活动的全新8代高尔夫以外,国内对它的报道几乎是少之又少。


null


而作为昔日对手,眼看着隔壁展台基于TNGA的卡罗拉还未上市就获得如此高的关注度,大众管理层自然少不了发发牢骚,据大众汽车销售经理JürgenStackmann表示,“八代高尔夫将拥有人们多年来喜爱的一切,但现在已成为数字化”。


null


这句话在我看来,更多是说给TNGA架构的全新卡罗拉听的,毕竟相比起现款的卡罗拉除了名字它们之间几乎没有了任何的联系,它在拥有新的拥趸者后也失去了原本人们喜欢它的一些特性,例如像是中庸……


null


而八代高尔夫,它依然传承了高尔夫家族该有的特点,换而言之它还是我们熟悉的标杆—高尔夫,只不过它的内部加装了更多高科技、数字化的装备,将它推入了下一个阶段。


null


至于换代的亮点,每一代高尔夫换代,代表的都是大众汽车未来7年内的布局和变化。就拿五代换六代来举例,它是大众汽车首台搭载1.4T+DSG的车型,也是首台推广MQB平台的车型,直至2019年的今天这套革命性的系统仍是主流。


动力系统将换装48V轻混


而面对卡罗拉的混动系统、以及今天上市的雷凌双擎E+插混系统,八代高尔夫势必要再次迎来一次革命性的变化。早前在奥迪A6L奥迪A7上搭载的48V轻混系统,相信会下放至八代高尔夫身上,由它开始普及48V轻混系统。


null


看到这里,或许很多网友会问。与其新增一台轻混系统,为何不直接将高尔夫GTE下放,直接纯电不是更好么?在这点上Stackmann同样为我们做出了解答,未来将不会再有GTE全新的电动高尔夫,因为在大众已经将纯电动车型归类为新型ID系列电动车,并且在八代高尔夫上市之后不久就会推出。


更具有未来感的八代高尔夫


从曝光的八代高尔夫内饰来看,数字化的内饰环境绝对是“种草”年轻人的一大亮点。触摸屏将取代空调的调节按钮,甚至在中控台上未来也找不到任何的实体按键,而方向盘或许是仅存的传统部件。


null


同时,我们可以看见,八代高尔夫甚至将自家大哥的亮点配置都搬来了。例如像是手感极佳的电子挡把,全液晶的仪表盘都是营造未来科技感的利器。


更先进的高科技安全配置


其实从前文中的数字化座舱、以及大众新型ID掀背系列电动车将在2019年末推出的消息,都能让我们对八代高尔夫略知一二了。大众其实就是要将八代高尔夫变成一台具有联系性的汽车。


null


以便于扩展自动驾驶的功能,所以在八代高尔夫身上,你势必能获得相比同类车型更多的高科技安全配置。如果没猜错,与新途锐一样的eSIM卡在八代高尔夫上也会出现,这将允许汽车进入3D卫星测绘。


null


而目的,就是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模型打开方向。例如从3D绘图中读取前方地段的地形,在接近下坡或是路口时,能提前切换至空挡滑行……


总结:


面对如今BBA等豪华品牌不断降低入门坎,同时同类紧凑型车又不断推陈出新的大环境下,高尔夫想要保住昔日标杆的地位越发困难。而它的努力方向,就是提供比BBA更出色的精致性、更出色的高科技氛围以及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去吸引那些追求品质的买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奥迪A6(进口)
奥迪A6(进口)
指导价:46.08-63.7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6.08-63.7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