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3个月亲手为宝马E90打造全碳纤维外观,被人质疑却依然坚持!

2019年03月13日 20:54:2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对很多玩车的人来说,碳纤维这个词语相信都不会陌生,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只要是打着运动旗号的车子,我们都可以在其上面见到不少应用了碳纤维的零部件。而碳纤维轻量化的特性更是受到不少跑车欢迎,所以碳纤维也被赋予了运动和性能的含义。


但一般碳纤维零件的制作有预浸料热压罐成型与真空倒流的制作方法,为了区别它们,一般会冠以"干碳纤"以及"湿碳纤"的说法。虽然两者的原材料均是碳素纤维编织而成的碳纤布料同样都是碳纤,但由于加工方法不同,也导致了优质的干碳纤可能会比湿碳纤轻大概50%左右。

而今天要给大家介绍的这辆宝马E90,并不是采用上述两种加工方法,而是手工包覆给全车"换"了一个碳纤维的外壳,虽然不能起到轻量化的作用,但那种视觉上的冲击感还是会十分强烈的。

这种手工包覆的制作手法,也同样有干湿、湿式和锻造的样式上分类,但这里所说的分类并不是指加工方法,而是指款式、效果,所以重量上也是没有区别的。

一般来说,无论是预浸料热压罐成型或者是真空倒流的碳纤维制作方法,都是需要有模具才能开发的,而开模具的费用是非常高昂的,就单单一个前铲或者包围模具都要用到大几千元的价格。

所以相对成本比较低的就是这种手工包覆的工艺,因为不用重新开模,只需要在原有零件的基础上包覆一层碳纤维,所以这种工艺的操作要求不用太高就能生产出美观的碳纤维零件,重要的是便宜不少。

但正常来说,手工包覆碳纤维都是应用在内饰件方面的,而车主这种非常大胆的把全车外观都包上碳纤维的想法,是出于自心的好奇与追求突破。

从2018年2月1日开始动工,4个人,耗时86天进行全车拆卸,给车壳加工包覆碳纤维,也包括了无法拆卸开模的车顶以及后叶子板都一一包覆了一层碳纤维。

可是这种改装基本是没有人去做过的,因为相信不会有人愿意花钱去搞一种无法轻量化的碳纤维,所以就更别说有什么案例可以参考了。

但这种看似简单的包覆工艺真要操作起来也是非常复杂的,虽然基本上钣金件都可以拆卸下来进行包覆,但无法拆卸的后叶子板和车顶,就只能在一个简易搭建的"车库"里进行施工。

不单止要进行复杂繁琐的施工,同时还要忍受不少人的冷嘲热讽,期间车主曾想过无数次要放弃,甚至有好几次都想动手砸了,但自己又确实不忍心看着它变成僵尸车,最后只能靠自己的意志力慢慢去调整,也为了自己曾经吹过的牛bi,还是坚持了下来。

当一块一块钣金件完工装车的时候,车主说真的无法用言语来表达自己当时的心情,他只知道自己坚持下来了,自己终于做到了!虽然这种手工包覆碳纤维工艺只是在原有零件的基础上包上一层碳纤维,但除了无法减重之外,无论美观度、硬度都是跟传统的碳纤维没有差别的。

到目前为止,这些所包覆的碳纤维已经经历了一年多的风吹雨打了,效果还是依然不变。虽然在整体的改装状态上,这台车还不能算是完美的,但毕竟是车主第一次的尝试。不过相信接下来这台E90将会不断的去蜕变,而不变的只有车主那种玩车的信念和执着。

"有很多车友都会问我,这个是真碳吗?甚至有时候洗车时,洗车店的老板也会问我,这膜贴了多少钱?我知道如果不走近看的话,它和一台普通的黑色轿车是没有什么区别的,但也只有自己知道这看似普通的黑色轿车背后包含着多少自己的汗水。"


改装清单

全手工包覆碳纤维外观

M3前保险杠、M3发动机盖

M3后保险杠、DIY牛角后视镜

DIY翘尾箱盖、LED熏黑尾灯

哈曼中尾段四出排气、18寸铸造轮毂 

博德绞牙、TEI前大四卡钳套装

LED竞技碳纤维方向盘、碳纤维内饰

车主/ 曾恒杰

 摄影师/ PizleCollection

✏ 责任编辑/ 余丞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