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打群架和卡位?吉利打造MPV爆款的后发优势

2019年03月13日 21:41:20
分享到:
来源:穹眼财经


首次杀入MPV市场的吉利汽车,就立下了“嘉际月销不到1万辆就是失败”的军令状。


null



2018年,在中高级MPV市场,只有两款MPV月均销量突破1万辆,一款是老牌MPV龙头——别克GL8,一款是新秀——比亚迪宋MAX。嘉际凭什么?


穹眼财经采访吉利汽车高层后,发现两大秘诀——精准卡位+打群架。


打群架的嘉际  11个兄弟一起上阵


3月11日晚,吉利嘉际正式上市。吉利嘉际一出手,就是11款车型,一个足球队的新车阵容,这在业内较为罕见。


吉利汽车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林杰笑称,“嘉际的定位是要做MPV‘收割机’,成为一款月销过万的爆款MPV。”


11款车型分布在主要的细分市场。嘉际售价为9.98万—18.28万(补贴后)。其中,传统燃油动力车型售价9.98万-14.88万元;插电混合(PHEV)车型补贴前售价19.28万-21.58万元,补贴后售价降为15.98万-18.28万元。林杰说,“嘉际取于平衡,集轿车、SUV、MPV三者优势于一体,希望吸引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关注。”


null



抓住转折点  精准卡位


嘉际是打算多生娃娃多打架吗?


不是!他们盯上的是10万-20万元高端、家用细分领域的蓝海。


多年前,吉利汽车感觉到MPV市场可能存在的机会,但当时能力、精力不足以支撑,只能错过MPV上涨第一段。但在精密调查分析MPV细分市场、及汽车消费浪潮的迁徙后,吉利汽车发现MPV市场的新机会。吉利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宋军表示,MPV市场正处于消费升级、结构性调整的关键时期,这为新入局者带来机会。“低端MPV市场萎缩,高品质MPV市场持续增长。简单地从价格上看, 8、9万以下经济型的MPV市场在快速萎缩,可能因为消费升级,也可能被其他产品替代了。即使在2018年这样惨淡的市场里,中型、大型MPV仍有60%、70%的高增长。”


这是机会,也是挑战。这意味着吉利必须实现向上走,和中型、大型合资MPV对阵。5年前的吉利做不到,但今天的吉利却已经小有底气。2018年,吉利汽车8万-15万元售价车型的销量占比达到61%以上。”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 安聪慧半开玩笑、半自豪地提到一个段子,“大众花了20多年把20万的车变成5、6万元,吉利花20多年把5、6万的车提升到15万-16万元。”


吉利得以成功向上突破,并不是因为第一个进入,而常常因为后发先至。宋军如数家珍地说,“博越后来居上,成为智能互联SUV龙头;帝豪GS是吉利汽车打造的首款城市跨界SUV,点燃了跨界SUV市场。我们相信嘉际也会发挥后发先至,成为MPV市场的高端精品家用MPV标杆。”


缤越、缤瑞、领克等一系列产品的成功,让吉利汽车摸到了精品车的脉。宋军说,“后发先至,建立在产品性能上。尤其在智能互联的当下,嘉际将精品和高级辅助驾驶挂上钩。吉利汽车称,嘉际是首款实现L2级智能驾驶的MPV。此前,没有一款MPV车型同时搭载如此多辅助智能驾驶功能。”


安聪慧不无遗憾地说,“我们赶上MPV蓝海的后半段。”事实上,鱼肉最鲜美的部位并不是头部。


随着消费升级,中大型MPV市场的空间将继续大开。吉利汽车也准备好更多的兄弟连闯入MPV市场。安聪慧表示,“年底前,将会推出第二款MPV,形成MPV家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