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圈体育营销又一大手笔 东风启辰跨界王身份实锤了

2019年03月18日 10:56:37
分享到:
来源:车镜

作为世界三大球之一的篮球,在我国一直有着非常高的群众基础和高额的关注度。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首次在中国举行,32支世界强队将在中国展开92场激烈角逐,这在国际篮联历史上是规模最大的一届顶级赛事。

null


3月16日,"东风启辰赞助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暨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签约仪式"在深圳隆重举行,东风启辰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及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正式确定合作伙伴关系。本次赞助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及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除获得官方合作伙伴称谓授权之外,东风启辰旗下车型还将作为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及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官方指定用车,并在赛事及球迷互动等方面开展联合宣传,全面推广篮球运动及篮球文化。

null


本次签约仪式中,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国际篮球联合会主席奥拉西奥-穆拉特瑞、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秘书长陈杰、中国篮球协会党委书记、副主席兼秘书长白喜林、盈方体育传媒有限公司总裁菲利普·布拉特等人均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null


这是东风启辰在体育营销领域的一次大手笔,作为一个较为年轻的品牌,东风启辰需要在营销方面做出针对性部署,继续夯实自己潮流和高品质的品牌印象,从而进一步的打响品牌知名度。篮球运动作为一项讲究团队合作精神并且富有激情的体育项目,正与东风启辰年轻、拼搏的品牌形象相契合。

null


东风启辰汽车公司总经理马磊表示:"与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及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的合作,是东风启辰"品智生活 趣动由我"的品牌主张的聚焦和落地,也能让"智趣科技"的品牌核心价值更好地被消费者感知。此次合作,东风启辰将以全新的姿态,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中国文体运动的普及,弘扬健康积极、激情拼搏的体育文化。"

null


null


从2010年启辰品牌创立至今,东风启辰已快速积累80万用户群,并且在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技术支持与东风启辰本部所有工作人员的努力下,东风启辰逐渐成长为了国内自主品牌中的一支不可忽视的新生力量。与此同时,良好的市场口碑逐渐显现出在销量上的优势。

null


东风启辰在2018年累计销量13.44万辆,品牌市场占有率提升了近10个百分点,在整体市场遇冷的大环境下,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而这样的好状态也被延续进了2019年,东风启辰在今年1月份共售出13,466辆新车,市场占有率为1.67%,可以说为2019年开了一个好头,其中,启辰D60销售7,135辆,同比增长25%;T60销售1,376辆;T70销售3,095辆;T90销售1,418辆。

null


2019年,东风启辰将2019年的销量目标定为突破15万辆、挑战18万辆。按照已经公布的今年1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无论是销售业绩还是市场占有率均已经完成了既定目标,表现值得肯定。从某种程度上来说,良好的销量业绩也说明了东风启辰完成了二次创业后的突破,其提出的全新口号"品智生活趣动由我"也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肯定。

东风启辰在为国人提供高价值产品的同时,致力于用智·趣科技给智·趣生活家带来更加自信和Wow Feeling的欣喜移动体验,在汽车"新四化"的大潮中,东风启辰先后整合高德、科大讯飞、京东等行业顶尖资源,打造启辰"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智联生态圈,逐步形成独特"智联"优势。

null


以即将作为篮球世界杯及中国男篮球队的官方指定用车之一的启辰T90为例,这就是一款融合资技术与智能科技于一体的SUV车型,除了拥有豪华轿跑车型特有的溜背造型外,它搭载东风启辰最新版本智能互联系统,具有组队导航、微信接人、全时导航等丰富功能,与车主实现轻松互联。

null


东风启辰在跨界营销方面一直堪称典范,除了本次赞助篮球世界杯之外,在其他领域的营销探索也从未停止,联手《最强大脑》,以及打造一系列IP事件,让东风启辰在成功的营销案例上一步步夯实着品牌形象,不断对外展示着东风启辰这个年轻品牌的无限魅力。

null


牵手篮球世界杯是东风启辰在跨领域营销上的一次巨大成功,同时也是东风启辰在体育营销上的一次有益尝试,东风启辰在创意营销层面上的不断成功,能够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增加消费者粘度,开拓更为广阔的市场前景。本次东风启辰将以赞助篮球世界杯为契机,进一步完成市场突破,这对提前完成2019年既定目标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在东风启辰的赞助下,中国男篮能够在本土作战的世界杯中取得优异战果,实现双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