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开暖风的正确操作,车主看完后:后悔知道晚了

2019年03月19日 13:51:25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如今国内的家用汽车数量十分庞大,而很多新司机在学车的时候学的都是开车知识,所以往往会出现在买车以后对汽车的其他配置了解不到位的情况。而一辆汽车又有很多实用配置,就比如在冬夏季节使用率最高的汽车空调,夏天的时候不用空调还可以通过打开车窗来降温,而在冬天就只能开暖风了,但是很多人可能还不知道汽车开暖风的正确操作,怪不得自己开车油耗高。车主看完后:后悔知道晚了。

null

大家都知道汽车暖风使用的是发动机产生的热量,所以相对于冷风是不会有额外的油耗增加的。但是有些车主在开了暖风以后就发现油耗增加了,这其实有可能是因为车主没有注意到汽车暖气的正确使用方式。

null

首先大家要知道汽车暖气的两种工作原理。第一种就是利用发动机运行中产生的温度集中起来,然后通过鼓风机将这些热量送进车内来达到加温的效果,这种方法也是最节能的一种方式,基本上不会增加额外的油耗。

null

而另一种暖风方式则是利用了汽车空调的压缩机制热。打开暖气后发现油耗增加而且动力有所减弱的话最大的原因就是因为车主使用的是空调压缩机制热,因为空调压缩机工作需要电能带动,所以就会占用发动机的一部分功率来发电,这样一来既增加了油耗还让汽车的动力输出减小了,想要知道暖风使用的是哪一种方式可以通过车内的AC键是否亮起来作为判断。

null

各位车主要注意,知道晚了没关系,现在记住想要使用发动机温度来开启暖风的话,最好是在汽车启动一段时间水箱温度起来后再打开暖风,因为如果冷车时打开暖风,你又开了自动空调模式,就算是没有打开AC键汽车系统也会自动切换成空调压缩机制热增加油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