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自动挡车,等红灯的时候到底要怎么做?这几点需要我们注意

2019年03月21日 15:07:06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自动挡汽车的出现确实为我们的汽车驾驶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不过在开自动挡汽车的时候有些细节问题也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就比如我们在路上行驶遇到红灯,等红灯的时候要怎么做呢?有些人喜欢不换挡位,直接一直踩着刹车,等红灯过完直接换踩油门就可以了。不过还有些人喜欢等红灯时挂N挡并且拉上手刹,等待红灯过完再重新起步,那么这又是为什么呢?其实这里面有几点也是需要我们非常注意的,劝你别忽视。

null

首先,在红灯时间不是太长的情况下,直接踩刹车这种方式或者像有些人喜欢挂P挡的方式问题都不是很大。但是遇到红灯较长时间时,最好的方式还是挂P挡、拉手刹。因为开车本来踩油门和刹车就会导致腿比较累,而长时间一直踩着刹车不动,会使右腿的疲劳度上升很快,很容易因为控制不住踩刹车的力度导致意外的发生。而挂P挡时,变速箱的齿轮处于咬死状态,驻车齿轮和卡口也是出于咬合状态,此时一旦发生后车追尾,很有可能会因为扭矩过大,导致汽车的变速箱和驻车系统都产生极为严重的损坏。而挂在N挡上,拉起手刹的做法就没有这么多担心了。

null

许多人可能会嫌挂空挡拉手刹的方式太麻烦,但是这却是我们开车等红灯时最好的做法。它不但能临时性的解放我们的双脚,让腿、脚都能得到一定的休息,而且也不会对车子产生负面的影响,同时这也是我们最安全的一种等红灯时的操作方法。如果真的特别觉得麻烦,其实还有一种方法可以解决,那就是买车时选择带有自动启停功能的汽车。但是一定要注意的是,千万不能养成不好的驾驶习惯,使用错误的操作方式,这样才是真正的对车子负责,对自己负责。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