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2019年03月25日 15:54:18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以往,汽车企业会在一个品牌的基础下,根据不同的市场定位和目标客户,推出不同的新车型。而现在流行的做法,莫过于创立新品牌,摆脱历史基调带来的潜在影响,从而以新的方式和做法来迎合新鲜的、年轻的消费群体。最受关注的,要数从车系升级为品牌的捷达。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尽管捷达品牌,早在2月26日就在大众总部沃尔夫斯堡已经发布,但能见证品牌在国内首发依然让人兴奋。捷达对于中国人而言,不仅是心目中的神车,同时还有着不一样的崇高地位。在此时推出入门品牌,究竟大众集团意欲何为?

为何是“捷达”

大众在国内的产品线,最早为国人熟悉的并不是捷达,而是当时分属同级、最后落户上海生产的桑塔纳。但捷达凭借B级车平台,透过深入民心的传播,辅以60万公里无大修、皮实耐用、可靠稳定的形象让一众消费者记住了这个名字。所以第一点,自然而然就是有群众基础。对于如同白纸般的新建品牌来说,我们见过没有故事也能做得好的例子,但没有群众基础的就恐怕走不远。

并且,在上汽大众体系中,有定位稍低的斯柯达作为下沉战略的补充。同时上汽大众本身就有桑塔纳、Polo两款车型占据10万元及以下的家用车市场。因此可以看出大众的这个最新子品牌,并不会落户南方。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反观一汽-大众,只有捷达一款车型在力撑10万元及以下的家用轿车市场。鉴于车型定位与品牌属性,定价时不能把捷达车型往下探索得太多,因此捷达车型对入门级市场更多只是一种兼顾,而非主力。

意欲何为

在10万元及以下的市场,合资品牌的发展与自主品牌可谓是天差地别。自主品牌的车型在早年间可谓是如鱼得水,帮助不少车企完成盈利与销量双指标的考核。然而合资品牌往往只能基于成本和市场的考虑,把车企手里拥有的入门车型带进国内来。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尽管定位是入门了然而价格并不是,所以消费者在选择时还是会有所偏颇。更遑论自主品牌玩配置的出神入化,使得同级别的合资产品只剩下品牌与机械品质等等肉眼看不见的优势。

而目前,国内有约合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是属于经济型车和首次购车的市场,捷达品牌要的,便是以得到高度认可的知名度,结合新技术的加持,一举进入中国的经济型车市场。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在发布会上,捷达品牌宣布了即将按计划推出的三款车型。分别是在售捷达车型,更名为捷达VA3;A级SUV车型捷达VS5和A+级SUV车型VS7。这三款先期计划车型均将在4月举办的上海车展中发布,其中,采用大众最新MQB平台的A级SUV车型捷达VS5,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

将年轻化落地

在2月份的全球发布会上,捷达品牌的受众是“25-35岁的男性、已婚已育、进取而自信、以开放的消费态度追求实用价值、追求高性价比高品质的品牌的”。而在国内的发布会中,则变成了年轻自信、乐观务实的范畴。明显地,这样的改变能让受众范围得以进一步拓宽。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既然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已经呈现,那么作为全新的品牌,捷达品牌能摆脱大众固有的形象,以全新的方式来为客户群体的消费进行服务。

市场营销的部分,未来将有一支200人规模的市场团队为捷达品牌服务。同时,将在一汽-大众经销商网络中,选出200家店构成销售网络。并且将采用“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结合移动网络”的模式进行销售。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快速建立销售网络对新品牌的销售、曝光都相当重要,传统4S店为一、二线城市服务,同时覆盖其他小城市的维修保养服务;体验店、2S店模式主要着力于三、四线城市铺开,提升曝光率。其他的区域,则可以由捷达品牌的互联网IT系统所覆盖。甚至还能借助APP扫码试驾半天,以作深度体验。

从国民车到新品牌,一场发布会看透“捷达”品牌的这几点


发布会上,厂方的领导运用不少篇幅去介绍捷达品牌的生产工艺和技术。摆脱消费者对经济型车质量的担忧,毕竟“低价=低质”的观念曾几何时是深入民心。品牌知名度有了、造车经验与技术的加持,再配以符合经济型车定位的价格区间,捷达品牌的起步相信要更为容易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