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从“首都红”到“瓷都红”,北汽集团持续推动北汽昌河转型发展

2019年03月26日 11:38:2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进入2019年,车市最需要的大概就是一种激情燃烧的力量。正所谓“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骨子里军工品质的红色基因令北汽集团正上下协力,为实现首都经济“开门红”全力以赴。近日,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专程来到瓷都景德镇,与景德镇市政府进行会谈,听取昌河汽车专题汇报,谋划未来产品规划等具体事项。景德镇市政府、北汽集团高层互动、高位推动,为昌河汽车发展再次注入了强劲动力。


聚力共进,加快昌河转型步伐


-01.png



据悉,此次北汽集团与景德镇市政府就支持昌河汽车的发展进行了会谈,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全力以赴,共同加快推进昌河汽车发展。


景德镇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锋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北汽集团此次来访十分及时。他表示,作为全市支柱型企业,昌河汽车拥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景德镇市政府将义无反顾、全力以赴支持昌河汽车的发展,助推企业转型升级,更好的为景德镇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锋表示,景德镇市政府将继续加大履约力度,坚决履行好合作框架下政府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加大政策和资源配置上的落地;继续加大支持力度,系统研究、专题部署,尽最大努力协调解决好企业发展难题;继续加大服务力度,市政府各相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提升服务意识,积极支持配合昌河汽车的发展。


徐和谊表示,北汽集团将竭尽全力支持昌河汽车的发展,后续将导入B20系列等重要产品,进一步做大做强洪源基地,推动昌河汽车实现更大发展。目前,昌河汽车有团结、和谐、稳定的领导班子,有全新的生产线和完整的产品体系,有一支士气足、能力强的员工队伍,这是昌河汽车发展的强有力保障。


五年奋战,“瓷都红”成色几何?


-02.png



回顾昌河汽车融入北汽集团,一北一南两家军工背景的企业因红色基因而相互吸引。这种吸引从第一辆“井冈山”轿车开进中南海,第一辆“昌河”牌微车驶入长安街开始;从国家中部崛起战略的有序推进,京企投资助力江西革命老区发展开始;从北汽集团践行“北汽梦”,助力中国汽车工业由大到强的伟大跨越,最终实现“汽车强国梦”的产业报国情怀开始。在深化京赣战略合作的背景下,北汽集团选择重组昌河汽车,既有同出于军工系统的历史因素,又有传承红色文化层面的共同纽带,更有作为中国汽车工业骨干力量振兴民族自主品牌的责任与担当。


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中,汽车是实业兴国的典型代表,北汽集团时刻不忘作为一家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自从北汽集团与昌河汽车完成战略重组后,徐和谊就频繁在首都和瓷都之间往返,一次次为北汽昌河站台打Call,在景德镇现场办公也成为常态化。在外界看来,作为北汽集团掌舵者徐和谊对转型中的北汽昌河足够重视,特别是北汽集团在战略、资金、产品、技术、管理和人才等多个方面的大力扶持,令北汽昌河快速实现了轿车、SUV、MPV、微型客货车和新能源车的全覆盖,产品品质、品牌形象发生了质的飞越: 洪源生产基地建成投产,九江新能源工厂、景德镇研发中心项目正在建设当中,集汽车整车研发、制造、营销、进出口贸易的完整产业链已形成。


-03.png



在发展的过程中,按照北汽集团南方市场战略,北汽昌河紧抓江西地产车的核心经营思路,提升品牌在江西省的影响力,将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送进县乡回馈江西父老。自2016年起至今北汽昌河开展了持续3年的“红遍江西”百人百车大巡游活动,走遍了江西11地市300多个县乡,最直接地将产品、服务带到消费者身边,已成为江西省内颇具影响力的品牌活动。此外,北汽昌河还推出针对江西人民的优惠补贴政策和大力度品牌广宣,累计投入超过1亿元,将江西打造成又一销量过万台的大市场,三年累计终端销量超过3.1万台。


-04.png



据报道,以打造北汽昌河为契机,北汽集团与江西省及景德镇市、九江市的战略合作也在不断向纵深推进,由起初的汽车制造不断向汽车研发,直升机制造、维修、销售、通航运营和金融服务等领域拓展,进一步解决了地方就业和配套产业链的蓬勃发展,为江西的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注入了生机,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


推陈出新,红是不变的底色


如果用颜色来定义,从井冈山上旌旗飘扬、从南昌八一起义第一枪打响的那一刻起,江西的底色永远是红色。北汽昌河这几年,则强化了首都和江西共享的红色基因。无论是当下争取“开门红”的突击战,还是着眼于未来的全面新能源化和市场国际化战略,北汽昌河代表的“瓷都红”都是北汽集团红色版图中举足轻重的一部分。


随着汽车产业不断推陈出新,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车市最当红的细分市场,北汽集团在这个领域已深耕多时,其新能源乘用车品牌也已成为国内新能源汽车当之无愧的领军者。此时,北汽集团把目光投向了商用市场,把新能源物流车平台放在北汽昌河,主打城市物流纯电动化,体现了将昌河打造为北汽集团新能源第二张王牌的决心。


在市场国际化方面,目前北汽昌河已经成为北汽集团海外化市场的中坚力量,特别是在东南亚、南美地区均有良好的市场表现,下一步将主攻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产品聚焦化,将适合右舵地区、 适用于环境炎热国家的升级版产品尽快导入国际市场,实现海外业务的快速增长。


按照 “全面新能源化”和“国际化”经营策略,北汽昌河正探索出一条以市场和用户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之道。唯有如此,才能让瓷都红、昌河红永不褪色。


-05.png



与车市弥漫的悲观不同,徐和谊对未来有着积极乐观的预期,北汽集团的“开门红”之战也势在必得。作为战局的一部分,北汽昌河依托北汽集团的资源和支持,正在加快物流车新能源化的布局,推动新产品线的产、销、研工作,为首季“开门红”贡献力量,也将为中国汽车产业的“红色力量”续写荣耀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