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会“长”成比亚迪吗?

2019年03月27日 09:56:28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近两年,中国自主品牌聘请外籍高管加盟助阵,已成热潮。


比如,路虎的前任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被招来负责WEY品牌的车型设计;红旗找来了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负责未来红旗的所有设计;众泰请来了原上汽技术中心设计部全球总监Anthony Williams-Kenny的加盟,主导未来众泰“智美中国车”的打造。


近日,梅赛德斯-奔驰前设计师Do Young Woo,也被小鹏汽车“挖”了过来,担任外造型设计总监,负责下一代小鹏汽车的外造型设计方向。


640-2.jpeg



事实上,这已经是小鹏汽车的第六次官宣了。


今年以来,小鹏汽车一改一如既往的低调作风,不断大张旗鼓地招兵买马,这里面有何玄机呢?今天,我们来探讨一番。


“疯狂挖人”,连续官宣6项高层任命



此前,小鹏汽车董事长兼CEO曾表示,2019年小鹏汽车迎来“加速发展年”,并且小鹏汽车在2019年的工作重心是在自主研发和创新的基础上,聚焦于交付和运营。


为此,除了计划再招聘5000名新员工,小鹏汽车更是在高层人事方面,“疯狂挖人”。


据功夫AUTO统计,今年以来,在Do Young Woo设计师被任命之前,小鹏汽车已先后宣布了5项高层人事任命,其中涉及到品牌公关总经理、生产质量高级总监、售后高级总监、销售副总以及自动驾驶副总裁等职位。


640-3.jpeg



从上述任命来看,小鹏汽车已形成从售前宣传、销售,到制造过程中的技术规划、品质保障,再到售后一条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


因此,我们不难看出,小鹏汽车“疯狂挖人”的背后,是在完善其商业模式竞争核心,而这个核心,就是运营。


在此之前,何小鹏也曾表示:“智能电车的核心不是技术,而是运营。”


同时,对于将要进入规模交付期的小鹏汽车而言,也正需要强大的“生力军”加入,为新车能按时交付“保驾护航”。



640-4.jpeg



此外,随着今年新能源补贴政策的进一步退坡,整个新能源市场将会进入了激烈而残酷的“淘汰赛”,市场的环境已不再容许小鹏汽车慢吞吞而行。


而众多高管的加入,也在印证着小鹏汽车想要进入快节奏的运营模式,以此来保证自己不会被市场所抛弃。


“挖角”已是车企快速成长的首选



高管的变动,其实就是整个汽车市场变化的缩影。


纵观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我们可以发现,随着汽车产品加速迭代,汽车产业开启变革模式,在各因素叠加之下,引进成熟型人才,已成为车企快速成长的首选方式。


其中,比亚迪就是一个很鲜明的例子。


去年,比亚迪宣布挖来“R8之父“奥迪前设计总监艾格后,比亚迪汽车的设计迎来了脱胎换骨的变化,王朝系列更是名声鹊起。


640-5.jpeg



今年比亚迪再迎来两位重量级的外籍设计,分别是前法拉利外饰设计总监欢马·洛佩慈和奔驰内饰设计总监米歇尔·帕加内蒂。对此,媒体纷纷猜测,这可比亚迪向豪华车领域进军的信号。


因此,无论是为了在激烈的本土市场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还是为了品牌的向上增长,车企不遗余力地挖来行业大咖,改善自身工程和设计水平,都是为了能够在竞争中谋得一席之地。


640-6.jpeg



特别是近几年,传统车企在电动化及智能化上的发展速度明显加快,再加上不断有新企业入局,可想而知,对于还未成长起来的新势力,压力只会越来越大。


在这样大环境的驱使下,更加需要寄希望于一场重大的人事变革和调整,为车企本身向上发展和发力市场带来更大的希望和动力。


可以说,未来几年,是新能源势力奋力追赶的关键年份,假如不能够快速增强实力,赶超竞争对手,那么以后在新能源汽车时代,连活下去的资本,都没有。而人才,就是车企最重要的资本。


功夫拍案



不可否认,未来的汽车世界,一定充满着变化、革新、机遇与挑战。


而小鹏汽车能不能在此次大肆聘请之下,如同比亚迪般完成蜕变并崛起,我们还不得而知。


但可以肯定的是,如今在各个方面“强筋健骨”的小鹏汽车,已经有了可以“鹰击长空”的资本,前景还是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