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大众都有电:试驾电动版朗逸、高尔夫及宝来

2019年03月28日 10:48:59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作为国内市场影响力最大的汽车品牌之一,大众集团推出新能源车型并不只是抢占市场这么简单,毕竟以大众的超大体量来说,纯电车型这点儿销量根本就不值得一提。面对各个国家愈加严苛的环保政策以及消费者对于低碳出行意识的不断提高,推出使用更清洁能源的车型不仅是市场导向,同时也肩负着极高的历史使命。

null

相比于所处在资源匮乏的岛国,忧患意识强烈的日本匠人,德系厂商在新能源车型的落实上似乎看似慢了半拍,实际上鉴于欧洲对于原油提炼技术的掌握,其柴油车型无论是耗油量还是排放量都非常理想,所以对于电动汽车的研发速度,也是情理之中。

null

但是迟来并不一定是件坏事,通过观察市场上电动车型出现的问题,通过技术革新推出更加符合消费者需求的车型则是后来者的优势。

null

直到时机成熟,大众集团就先从售价、体积适中,非常受中国消费者喜爱的三款A级车入手,它们分别是一汽-大众的高尔夫宝来,以及上汽大众的销量王朗逸。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憋了很久的大招究竟有几分功力吧。

null

似乎从这一代凯美瑞、雅阁开始,新能源车的电池组再也不是占据空间的理由。大众的这套非常规整并且保护性极高的电池组铺设在车辆下方,不仅从底部看起来非常平整,在技术讲解会上工作人员也补充到,这套电池可以承受在高压下用80度热水的冲击。

null

电池组对车内空间的侵占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只有当你将前排座椅调至非常靠后的位置,才会看到大约5公分左右的凸起,而传统的燃油版车型是没有这个小平台的。

null

外观部分虽说没有大刀阔斧的改动,但也是可以一眼分辨出它们的,最直观的就是电动车独有的轮毂风格,以及车尾处“光溜溜的”后保险杠。并且高尔夫车型贯穿车头并且延伸到大灯内部的蓝色装饰条,也能证明其纯电的身份,与GTI车型的代表运动的红色饰条相呼应,视觉效果非常不错。

null

坐进车内的整体氛围与大众系列其他产品差异不大,家族化内饰的强大基因也遗传到了纯电车型上。除了仪表盘内部显示信息跟汽油版车型完全不同以外,也就是零星出现的蓝色缝线有几分新鲜感了。

null

仪表盘的双指针加行车电脑显示屏的设计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区别则是左侧原本是转速表的位置变成了能量表。左侧绿色部分显示能量回收状况,而右侧蓝色部分则代表了电动机功率使用百分比的情况,与布加迪跑车的马力表有点异曲同工。右侧时速表160公里每小时的标底也说明了电动机的特点:极速要比汽油发动机低。

null

熟悉电动车的朋友都知道,电动车是具有动能回收功能的,大众纯电车型可以做到在D档下无损耗的滑行,而D1D2D3的减速度增大,回收的电能也就逐渐增多。在最强回收的B档模式下,松开油门会感受到非常明显的减速感,官方称在一些常见的山路,大众纯电车型几乎可以做到不踩刹车跑完全程。

null

说了这么多原理上的事,那么大众纯电车型开起来究竟是什么感觉呢?首先从动力上来说,我所试驾的高尔夫纯电版可以营造出非常流畅的动力体验。大众的DSG双离合变速器响应很快已经人尽皆知,而电动车的响应速度与双离合器相比完全又是另一个次元的存在。只要你掌握好油门开合度,动力可以说来的随心所欲。

null

由于重心更低的原因,更为紧凑的高尔夫有了非常稳健的驾驶质感,底盘调校的也很有韧性,通过绕桩与麋鹿测试的时速要比我预期的快上不少,毕竟它的车重不轻,并且所装配的轮胎也与运动性毫不沾边。

null

并且大众集团为了让这三位后期之秀能够迅速站稳脚跟,针对电动车减速时容易出现的顿挫现象也下了很多功夫。试驾车辆不仅在D档模式下可以做到非常平稳的驾驶,在D3甚至B档情况下的减速过程中,也可以做到非常平顺。尤其是相比油电混合车型在动力切换时的突兀感,纯电系列的大众车显得非常从容。

null

不过本次体验的三款纯电车型,只是为消费者提供了全新的出行方案,并不是通过纯电动力来打造性能怪兽。这套动力总成的最大动力“仅有”100千瓦,肯定算不上“狂躁”,实际动力体验介于高尔夫280TSI与GTI之间。从试驾车的配置分布来看,未来上市的车型肯定走的也是亲民路线。关于具体上市时间和售价,这次大众并未透露,也许是为了继续保持神秘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