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憋了15年,吉利超跑梦终将实现;落户武汉,路特斯已经确定国产!

2019年03月28日 17:06:27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吉利2018年业绩发布会上,吉利汽车总裁安聪慧向媒体透露:路特斯首款国产车型将在落户武汉工厂投产。该消息随后得到证实,这不仅意味着路特斯这一跑车品牌已经归入吉利麾下,而且在可以预见的未来,也意味着国产跑车的梦想终将实现!那么,在武汉投产的路特斯有何其他消息?路特斯的国产对于该品牌和市场来说又有何影响?

null


历史超过70年,预计投资90亿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路特斯迎来了自己70周年的节日,同时也推出了2018年 Evora GT410 Sport 70周年限量版车型。作为一个历史悠久英国跑车品牌,路特斯的品牌沉淀无疑是其魅力所在。2017年6月,吉利在收购马来西亚品牌宝腾汽车时,也同时收购了同集团旗下路特斯品牌51%的股份。

null


此前,路特斯也曾与中国有过一些关联,其母公司宝腾还曾在国内合资生产莲花汽车。只是在宝腾的这些年里,路特斯显得不温不火且有逐渐没落的趋势,其产品的更新换代也有些缓慢。目前吉利已经在武汉成立分公司,其武汉分公司年产15万辆乘用车项目也在去年年底获批。工厂预计投资90.44亿元,于今年开始建设,预计在2021年底竣工。据悉,路特斯首款国产车型将在武汉工厂投产。

null


打造全新跑车,涉猎SUV领域

吉利沃尔沃的做法分析,未来的路特斯应该还会保留其纯正的老牌英国跑车血统,仍旧专注于对轻量化和空气动力学的设计。此前路特斯CEO Phil Popham曾透露,2020年,路特斯将推出一款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跑车,全新一代Elise、Exige和Evora也将基于这个平台打造,并且会搭载T8混动系统。结合武汉工厂的竣工时间,未来,该款全新跑车很有可能会在武汉工厂投产。

null


同时,为了进一步拉动销量,推出相对适合市场需求的产品,未来路特斯很有可能会推出SUV车型。实际上这对于品牌的长远发展来说是一件好事,毕竟想保时捷、阿尔法罗密欧甚至于兰博基尼法拉利这些跑车品牌也都纷纷转向SUV市场,路特斯此举并不意外。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路特斯还会加速其电气化的进程。

null


扩大内外市场,未来前景广阔

其实路特斯目前看来,急需通过推出新产品来扩大海内外的市场。毕竟在宝腾的这些年里,老旧的平台和过于纯粹的车型已经无法满足目前消费者的需求,市场份额逐渐萎缩。对于一个老牌英国跑车品牌来说,这并不利于其长远的发展。

null


好在有沃尔沃近几年的逐渐成功作为先例,加上吉利来背书,相信路特斯未来的发展和前景不会太差。其实吉利的跑车梦早在世纪初就已经做过尝试,但受制于当时的技术和经验,所谓的跑车也仅仅只能局限于外观。但路特斯的加入无疑将吉利和自主品牌国产跑车的梦想再度点燃,相信不久的未来,市场上就有国产跑车可以选择。

null

小结:2003年,吉利效仿丰田supra打造的美人豹在北京上市,彼时就已怀揣跑车梦的吉利,迄今已经15年过去了,直至今日才重燃跑车之光。路特斯的国产,无论是对于消费者还是吉利都是一个好消息。特别是在目前汽车市场转型升级的阶段,年轻消费者对于跑车的青睐与日俱增,以目前吉利的技术基础加上路特斯的跑车经验,全新产品必然可以给到市场惊艳。至于能否有一个更加惊艳的价格,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