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Z1000撞倒老人后逃逸,老人伤情严重右腿被截肢。警方5小时后破案

2019年03月29日 13:16:28
分享到:
来源:骑士网

以下内容来自《昆明交警》

内容提要

男子骑摩托车撞倒路边行人后不报警不送医院急救反而一逃了之,最终导致被撞者伤重截肢。昆明交警根据现场肇事人遗留下的少量证据,通过视频追踪锁定了肇事者,在案发5小时后将其缉拿归案。

2019年3月15日21时48分许,交警二大队指挥室接到110指令称:“在昆明白马干休所门口,一辆摩托车(号牌不清)在行驶过程中撞到一名老人后逃跑了,请立即派警前往处置”。

案件回顾

警情就是命令,大队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事故中队民警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工作。经过民警现场勘查得知:此交通事故系一辆二轮摩托车与一行人相撞,致行人受伤,事发后肇事摩托车驾驶人驾驶摩托车逃离事故现场,现场留有车辆制动痕迹、伤者留下的血迹及少量碰撞散落的摩托车碎片。

民警在现场开展走访过程中,有目击者提供,肇事逃逸摩托车车牌号前面字母疑似鲁G字样,后面的号牌不详。在勘查完现场后,民警又赶赴到医院对伤者的情况进行了解得知:伤者系一名76岁的老人,伤情较为严重,右腿正在进行截肢手术,且身体多处骨折,生命垂危。

由于该案案情重大、社会影响恶劣

大队成立“3.15”摩托车交通肇事逃逸专案组

当天凌晨深夜,事故中队所有民警迅速对此案开展查缉工作。兵分四路开展调查工作:一是民警沿逃逸摩托车逃逸方向展开地毯式搜索,二是民警通过公安网系统查找事故地点沿途监控对逃逸摩托车肇事后逃逸方向进行追踪,三是民警通过视频监控查看逃逸摩托车事前行驶轨迹搜寻线索,四是民警查找报警人和证人开展相关取证和调查。

3月16日凌晨0时,案件终于有了重大进展,民警通过反复查看和比对案发地点的视频监控发现:该案肇事逃逸摩托车驾驶人上身穿深色外衣、下身着浅蓝色牛仔裤,脚穿白色鞋子、头戴一顶浅黄色安全头盔,该名驾驶人驾驶摩托车沿西园路由南向北行驶至与丹霞路交叉口后右转驶入丹霞路向棕树营方向逃逸。


在得知犯罪嫌疑人个人衣着特征和逃匿线索后,专案组民警立即对棕树营片区所有停车场、小区通道、巷道无死角开展地毯式的全面搜索……

鉴于该摩托车逃逸车辆号牌不清、逃逸车速快,加之车辆特征不易追查的实际情况,专案组对摩托车驶入人民西路的逃跑路线进行抽丝剥茧的调查。

次日凌晨2时许,查看视频监控的民警又有重大发现:在滇缅大道麻园铁路处一辆二轮摩托车被卡在铁道内,摩托车驾驶人下车将摩托车抬出后,驾驶摩托车沿滇缅大道驶向虹山南路,沿虹山南路行驶后人车消失。

此时距离事发已过去了4个多小时

肇事摩托车到底驶入哪条道路?

逃逸驾驶人究竟是谁?

正当民警搜索过程陷入瓶颈时

其中一组外派民警在虹山南路片区搜索过程中,发现一名穿着特征与逃逸摩托车驾驶人高度相似的男子正在人行道边打出租车,民警立即上前依法对其进行盘问检查,而男子神情紧张的举动引起民警的警觉,判断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依法对其所携带的背包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该包内有损坏的摩托车后视镜、摩托车扶把、车钥匙等物品,民警立即询问这些物品的来源,但该男子闭口不答。

与此同时,事故中队负责人在对虹山南路片区周围进行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一名男子推着一辆损坏的二轮摩托车到盛世豪庭小区地下停车场停车。随即民警在小区地下停车场找到了一辆悬挂号牌为鲁GA2***有重大嫌疑的二轮摩托车,车身有新鲜碰撞破损痕迹,民警现场依法对摩托车进行了初步勘验,确定该辆损坏的摩托车就是案发时的肇事车辆。随即,民警依法将该名嫌疑男子带回大队进行调查并扣留了肇事车辆。

经初步讯问,邓某对自己驾驶摩托车发生交通事故后逃逸的事实供认不讳。据此,离案发仅过去5小时。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肇事逃逸,谁也帮不了你.....等着法律的判决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