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8AT超大尺寸合资SUV,还有6/7座可选,实力有点强...

2019年03月29日 15:07:25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春雨绵绵,教授来到了别有一番风味的阳朔,为了试驾第四代胜达。

不知不觉中,从2004年首次引入中国(当时还叫圣达菲),到现在已经过了15年。15年时间汽车日新月异,第四代胜达也早今非昔比,它的到来似乎是为了拾起被人遗忘的时光,重新打造现代拳头SUV的名声。

null

还记得第一代车型上市时,车长为4500mm,这在当时来说已然算得上是不小的尺寸。而第四代胜达引进国内后进行了加长车身已经发展到了4930mm,没错,比汉兰达、锐界等SUV都更大一筹。当然,这是为了适应国内的特殊需求,海外版本尺寸要小一些。

null

null

在大尺寸的加持下,初见第四代胜达会感觉比图片看着更为大气,侧身线条相比海外版也经过了重新设计,看着修长了不少。而在颜值方面,第四代胜达也用上了现代最新的风格语言,眯眯眼加分体式大灯的设计,很明显是偏向于年轻的用户,当然也具有一定的争议性。

null

教授问身边的同行,对于第四代胜达的新面孔怎么看?有的说辨识度会变高,但稳重感不如上一代;有的说很前卫,年轻人开着不违和。对于设计算是各有所爱,教授保留意见,话语权就交予你们,各位可以在评论区尽情分享观点。

null

此次试驾的是高配车型,从之前公布的预售价(21.88-28.88万)来看,其顶配的价格你也只能买到汉兰达中配高一点点的车型而已,而且还不给你半分优惠。同样出自全球一线车企,第四代胜达的架子明显要小很多,给你更大的尺寸,还有更优渥的配置。

null

没错,韩系车在配置上从来不会让你失望,围着车转一圈你已然能发现不少当下主流甚至高级的装备。比如全LED大灯、毫米波雷达以及前置摄像头等。而当教授想进入车内时,没想到这车还配备了指纹识别进入的功能,这个可是当下很少见的玩意。

可能有人会说,有无钥匙进入功能,还弄个指纹解锁干嘛?想想哪一天你不小心丢失了钥匙的情况吧,就知道这功能有多实用了。而进入车内后,同样可以通过指纹进行启动车辆,指纹的录入就在启动按键那里,最多可以存2个人的指纹数据,每个人可录入3组。是的,你爱人终于可以悄无声息地把你的车开走,所以我觉得还是不要告诉她这个“黑科技”更好,就像你的手机不会录入爱人的指纹一样,你懂的......

null

也有人会对指纹解锁的安全性心存疑虑,电影里经常出现的用透明胶收集指纹然后用于解锁的桥段,但胜达这套系统仅识别3D指纹,就是说平面指纹是无效的,所以安心啦。

相比外观,第四代胜达的内饰就显得四平八稳了,这不是件坏事,教授一直觉得车舱更应该注重的是操作的便利性。而用料方面中控台上部分使用皮质包裹,下半部分则为硬塑料,观感以及触感都算是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准。

null

科技功能基本集成在中控台10.25英寸的液晶屏幕里,分辨率还比较高而且滑动也没有卡顿现象。内核采用的是百度智能网联2.0版本系统,支持百度CarLife、QQ音乐,而且内置的百度地图支持实时路况,这次你可能不会再抱怨车机导航难用了吧?

null

值得注意的是,在行车途中是不允许播放视频以及进行新的蓝牙配对的(已有配对记录的可正常使用),并不是技术不允许,而是为了安全起见罢了。

空调操作则依旧保留物理按键,这点教授觉得很好,很多现在注重高科技的恨不得把所有功能都集成在中控屏,像调温度这种最常操作的功能都得在屏幕里翻找半天,这其实并不友好。胜达的空调具备三区独立控制,同时还有空气净化系统以及隧道自动切换内/外循环的功能,这点如果是全系标配的话那就真的很不错。

null

第四代胜达尺寸全面加长也带来了欣慰的空间体验,全系车型提供6/7两种版本可选,全面面向拥有二胎的辣妈潮爸这类群体。教授更推荐6座版本,一是进出更加方便(中央过道),二是免去了7座车型2年一检的麻烦。

可能有人问为何不推出5座版本,多打一个细分市场不是更好吗?对于第四代胜达来说意义并不大,首先放倒第三排后,后备箱容量就已经足够大(591L),完全可以当5座车型用;而备胎放置在底盘上,也并不会侵蚀后备箱空间。

null

null

第四代胜达还有一点做得非常好的在于第二三排均可以电动进行放倒,便利性很高;且第三排还配备了防夹功能,也不用担心物品遗漏被压坏的情况。

null

说下空间舒适性吧,第一排自不必说,很宽敞,座椅功能丰富,主驾支持10向电动调节,副座则为8向,同时还配备了座椅加热以及通风功能。座椅填充物软硬适中,比较厚实。

null

第二排座椅与第一排类似,而且比较少见地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并支持前后移动以及座椅靠背调节的功能,甚至副座还设置了老板按键,完全可以满足你躺着坐车的需求,就是头枕偏硬了些。

null

第三排的坐垫厚实度不如前两排,短时间乘坐并不会特别难受,而且还配备了杯架以及独立空调,舒适度还是有一定保证的。

null

null

静态说完后我们开始启动车辆,档位切换改用了按键模式,看着略高级了些。此次试驾全程160多公里,乡村道路、山路以及高速路等路况都可以体验到。一番体验下来,第四代胜达的动态表现可以用惊喜来形容。

null

全新搭配的ThetaⅡ 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6.5kW,最大扭矩353N·m,数据上已经达到了同级的上游水平,更重要的是涡轮介入点提前到1450转,意味着动力爆发会更快更直接。

null

实际体验下来,这套2.0T发动机与8AT变速箱匹配很成熟,在舒适(Comfort)或者经济模式(Eco)下,动力响应也不会特别慢,当然需要一定的反应时间。在连续上坡的山路时,即便是低速启动都不会觉得乏力,这对尺寸不小的第四代胜达来说已经可以点个赞。

null

当你想体验一把激烈驾驶时,可以切换到运动模式(Sport),随着仪表转变成红色表底,转速的提升更为迅猛,动力爆发速度也提升了几个级别,开着着实畅快淋漓。当然运动模式下D型方向盘的转向也会变得沉重,进一步提升驾驶乐趣。

null

如果你是一个比较懒的驾驶员,则可以把档位固定在智能模式上(Smart),它会根据你踩油门的深度以及力度,去判断你当下的驾驶意图,虽然没有运动模式那么直接,但也比舒适、经济模式反应更快一些。

平顺性上更是不错,只要不进行剧烈的加速等动作,几乎察觉不到换挡动作。这点对于行驶舒适性的提升还是比较有用的。同时底盘质感也能给个好评,滤震干脆彻底,路经非铺装路面也不会震得难受。

null

第四代胜达的NVH在100km/h的时速下都还不错,但时速超过120km/h后,胎噪以及风噪依然会有,这时你需要做的或是调大音乐音量,或者换一条更好的静音胎吧。而油耗方面,在我们的不规则驾驶以及长时间怠速拍摄的情况下,大概为11L/100km,如果正常开肯定会低一些。

行驶的安全性也是第四代胜达最看重的一点,首先在车架结构安全上,它已经获得了IIHS的最高级别安全评价,以及E-NCAP的5星安全指数。同时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也是表现全面,除了常见的ESC等车身稳定系统外,还有:

1,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可识别行人)

2,ASCC智能自适应巡航

3,LKA/LDW车道保持辅助系统

4,HBA智能远近光调节

5,SVM 360°全景影像

null

不仅如此,还搭载了同级比较少见的驾驶辅助系统,比如BVM盲区影像显示、DAW驾驶员疲劳提醒。还有DRM行车后方影像显示,转向时可以把车侧的路况环境投影至仪表盘的7英寸显示屏中,这样就不用转头去看后视镜了。

null

在经历了阵痛期后,北京现代总算找对了节奏,在2018年车市整体不太乐观的情况下还实现了年销量微增长。而2019年是北京现代发力的一年,今年会有8款新车等着上市,比如全新一代ix25、索纳塔10,以及领动、悦动等新车都会推出。

新能源领域也会重点发力,如领动PHEV、昂希诺EV、菲斯塔EV等也将与我们见面。而第四代胜达作为北京现代的旗舰SUV车型将作为冲锋大奖率先到来,也为现代“品牌向上”打上一个坚实的基调。

当教授问到对第四代胜达的市场期许时,现代副本部长樊京涛自信十足,他觉得只要产品力被充分认知了,年销6万辆并不算什么难事。

null

教授在体验完第四代胜达后,其动力、配置以及空间等都没有太多可挑剔的地方,如果上市给出合理价格卖得好也是有理可据的。而现代汽车的技术储备是非常强大的,多款沃德十佳发动机都是自主研发,新能源方面不管是PHEV、EV亦或者氢能源技术都有了的较大的突破,只不过这些都还没广泛传播罢了。

不知道不代表没做,现代汽车前些年一直处在韬光养晦积蓄力量的阶段,是时候迎来爆发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