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汽车服务中心开业,年售4万辆又多几分底气

2019年03月29日 16:15:3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3月26日,位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和东莞的小鹏汽车六城服务中心同步开业。在深化用户服务运营体系上,小鹏汽车再进一步。造车新势力的服务中心与传统4S有什么特别之处?带着疑问,我们在开业当天参观了小鹏汽车广州城市服务中心。

在开幕仪式上,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夏珩公布了今年的“小目标:“7月底前完成10000台交付,年底交付40000台”。此次同步开业的六城服务中心,为这个目标增添了几分底气。

补全”2S + 2S“拼图

为了提升用户体验,小鹏汽车将传统的”4S“模式拆分成了”2S + 2S“。第一个“2S”是体验中心,大约300-500平方米,选址一般是大型商业区、人流密集的Shopping Mall、CBD等地点,主要承载展示、体验、销售的功能。去年底,小鹏汽车8个体验中心已经率先营业。

第二个“2S”就是服务中心,即交付、维修、保养、零配件等,会放到城市周边区域更大的位置(3000~5000平方米),帮助用户做好售后服务。小鹏汽车将服务中心分为”城市服务中心、服务中心、授权服务中心“三类,功能区分如下:

这个服务中心不”油腻“

与位于CBD的体验中心不同,小鹏汽车广州城市服务中心占地面积要大十余倍。虽然没有了CBD的繁华,但交通也还算便利。服务中心自外而内都延续着自己统一的企业视觉形象,很好辩认。

进入门店,首先呈入眼前的是展厅。以后正常运营时,这时应该是新车展示、体验区,跟传统4S类似。但大厅装饰风格明快、活泼、充满年轻气息,给人朝气蓬勃的印象。

厅后面是茶歇区,供应着各种精致的茶点和饮品。旁边还有陈列各种纪念品的展区。

不搞“套路”的售后服务

既然是服务中心,我们最关心的其实是售后服务方面,小鹏汽车有什么亮点?

首先,车辆有故障就一定要进车间吗?

传统汽车可能确实是这样。但在智能远程诊断系统的加持下,小鹏汽车能够提供远程诊断服务,包括车辆故障远程预警、远程诊断及软件OTA升级,用户无需到店即可解决问题。对于需要到店维修的故障,也可以快速定位问题并准备零件,提高服务效率。

另外,小鹏汽车提供移动服务。提供上门故障处理及部分零部件更换,覆盖辖区内偏远用户的车辆保养及故障处理需求。

出事故就只能傻傻等着吗?

当发生交通事故时,通过小鹏汽车APP上的智能理赔服务,可以一键报案拍照定损,无需在事故现场等待查勘员查勘,即可到就近的服务中心进行车辆维修。

线上理赔服务包括一键报案、拍照上传、在线沟通、理赔进度查询等功能。不久,还将实现车辆自动感知碰撞,主动提示报案,无需用户拍照,实现无感理赔。遭遇重大事故时主动呼叫救援,为用户安全保驾护航。

修车期间,出行麻烦大了?

在维修期间,没车用确实太痛苦了。小鹏汽车为达到既定情况且维修超过24小时的车主提供免费代步服务,目前合作出行服务商为滴滴出行、一嗨租车等。

编者有话说

作为新晋的汽车品牌,打开销量市场,除了过硬的产品质量外,优质的售后服务也是吸引更多消费者买单的坚实基础。敢于打破维修环节的各种“套路”,填平各种“坑”,小鹏汽车让消费者选购多了几分底气,也让自己年销4万辆的目标多了几分底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