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加入混动行列!全新奔驰C级最值得推荐买哪一款?

2019年03月29日 16:22:1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以前我们在看豪华车时候,一款车型不同的型号都会搭载不同的动力组合,然而随着涡轮发动机时代的到来,这样的命名规则被打破了,新能源也成了车企的主流,如今,在去年中期改款的奔驰C级身上也不例外,上代奔驰C200还在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而现在C260却用上了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48V轻混系统,取代了原有的2.0T低功率版发动机,而今天咖哥带着对这套动力系统的好奇和大家聊聊全新奔驰C级到底值不值买?

null

外观更加动感了

外观新款C级的前脸并没有改变多少,分为立标和大标两种风格,前脸线条比较柔和,勾勒出比较运动的前脸效果,主要变化在于全系标配全新的LED灯组以及包围,而长轴版车型还换装了满天星式中网。另外,可选装19英寸轮圈。

null

运动版车型的下包围两侧不再使用蜂窝状网格设计,而是采用了AMG风格的套件,让前脸的视觉冲击力有了明显的提升,尾灯同样采用了全新的造型并且全部使用LED光源。

null

相对而言,咖哥更喜欢标轴版车型,整体车身比例更加协调,线条更加流畅。

null

内饰科技配置升级

内饰没有太大变化,还是经典的奔驰家族化设计风格,换上了新的方向盘同时用上了新的多媒体系统,搭配上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台搭载了10.25英寸大屏幕,并配备MBUX系统。

null

从界面来看,新款C级的UI设计和MBUX保持了同步,功能上相差不多,各种互联功能全都具备,但有个遗憾,就是屏幕不支持触控,中控三个圆形的镀铬出风口格外显眼。

null

虽然车内变化不大,但如果你仔细看,会发现内部的配置提升还是非常多,给人感觉在配置水平上又高了一个级别。

动力增加48V轻混系统加持

在C260运动版车型上装备了具有48V智能电机的1.5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代号M264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峰值扭矩280Nm,而48V智能电机可以额外提供10kW(14Ps)以及160Nm的助力。传动系统匹配的依然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结构为前后悬挂均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null

今天咖哥也给大家普及下48V轻混系统和其他混合动力系统到底有什么区别呢?其实这套系统动力主要还是靠燃油引擎动力输出,而48V电机只是起到辅助作用,相比于我们常见的车内12V系统,48V系统除了提升车内的电气化水平,还能够给空调、水泵、电子涡轮等提供更强大稳定的供电保障,在车辆起步、换挡时提升动力表现,同时回收部分动能,让车辆的油耗表现更优。

null

C260这台车的扭矩区间非常窄,只有当3000-4000转的区间可以输出最大扭矩,不过,从实际驾驶来说,它的低速扭矩其实也挺强,这或许是48V在低速时给予了动力支持,实际的驾驶体验要比参数好得多。

null

但是主观体验来看,咖哥觉得和之前的C200差别不大,尤其是市区行驶,无需担心它的中低速表现,在调校上也没有太大变化,保持了相对柔和的转向和悬挂特性,整体还是偏舒适风格。

写在最后

乍一看,你要问了咖哥了,这次奔驰新C级中期改款也没啥大变化啊?外观还是那个老样式,内饰也就那样,不过,咖哥认为它的最主要变化还是在动力上,在最主力车型上加装微混电动机,这个事在别的品牌是不多见的,而且价格基本维持不变,配置多了一大堆,从性价比来说,新款C级也会让你觉得"真值"。

最后购买建议咖哥和大家说说,2019款C260运动版4MATIC比C260运动版多出一套四驱系统、18英寸轮圈、分段式全景大天窗和前排座椅加热,咖哥还是非推荐大家购买C260运动版这一款,因为四驱版贵了5万元感觉并不是很划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