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问大师】马3、名爵6新车曝光,新上市的科鲁泽靠什么打天下?

2019年03月29日 16:50:52
分享到:
来源:车问大师

近日,上汽通用雪佛兰科鲁泽正式上市,在这个时期推出新车,显得有点意味深长。兄弟科鲁兹在华销量已经逐年下降,2018年月均不足4000台,此前也爆出科鲁兹可能将会停产的消息,既然科鲁兹无法摆脱颓势,不如推出新车。

新上市的科鲁泽定位要略低于科鲁兹,介于科鲁兹和科沃兹之间。虽定价低于科鲁兹,但产品力却不差。在主打运动型A级车的细分市场里,科鲁泽是否能在即将上市的马自达3和名爵6的包围下,是否能凭借先发优势,占领置高地?

null


null


null


先来说说全新雪佛兰科鲁泽,目前新款的马自达3和名爵6并没有正式上市公布价格,所以本篇以旧款的价格做对比参考。

在外观方面,科鲁泽MONZA采用全新一代家族设计语言,新车同时搭配Redline和RS车型。前脸的大面积中网被粗壮的镀铬饰条分割开,格栅设计开口更大,配合两侧造型锐利的全LED大灯组,使得整个前脸呈现出极强的视觉冲击感。

null

车身侧面部分则延续了传统三厢轿车的设计理念,从车头贯穿到尾部的线条配上熏黑的轮圈,勾勒出一幅较为动感的姿态。

null

动力方面,科鲁泽MONZA全系搭载上汽通用汽车全新一代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有1.0T以及1.3T版本,1.0T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170Nm,1.3T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传动系统方面根据车型不同匹配手动、7速双离合以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null

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马自达带来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它将成为首款搭载SPCCI火花控制压燃点火创驰蓝天X发动机的量产车型,预计在今年年底在中国上市。今天拿出来对比的也是全新马自达3的三厢版,在外观的设计上,采用了魂动家族式设计语言,又有家族风格也有全新设计元素,确实比上一代更有科技范。

null

动力方面,海外版马自达3车型搭载2.0L/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4kW/137kW,匹配6速手动或自动变速箱,动力总成比现款车有了显著提升,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将柴油发动机的压燃技术首次用于汽油发动机,实现了火花塞点火与压燃点火之间的无缝切换,发动机不仅动力更强劲,同时更省油。这将会增加消费者对新马自达3的期待。

null

作为拥有英国传统跑车血统的名爵,前段时间相继爆出“4秒破百”的名爵6 XPOWER TCR和“5.9秒破百”的2019款名爵6新能源。而全新燃油版名爵6于今年4月份上市,车身新增Trophy专属黑骑士运动套件,搭载上汽蓝芯SGE 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装上运动套装的新名爵6外观有种奔驰C63的既视感,待这车上市,新一代改装网红的称号估计不远了。

null

null


null


总结:

雪佛兰在国内一直被用户冠以“美系性价比”的标签,而科鲁泽率先上市,以不到10万的终端售价开启抢占A级运动轿车市场的序幕。

马自达自始至终坚持价格底线,在终端售价上并无优势。但新马3的上市,迎来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同时搭载全球首款压燃式汽油发动机,在节能和动力上令人期待。

名爵号称拥有英国血统,目前官方发布的各项性能数据在同级别中表现较为良好,同时新增运动套件,在颜值方面占据优势,具体实际还须等到实车测评。

而全新科鲁泽从外观内饰设计和功能配置方面,是更加倾向于年轻的用户群体,产品力较科鲁兹也有了显著提升,它也承载了雪佛兰振兴A级运动型轿车市场的重任,但单纯的从目前数据来看,科鲁泽除了车身高度稍稍占据优势,其他方面均弱于即将到来的对手。也许只有凭借先发优势,以其拥有性价比的终端售价,良好的车身素质,积攒好用户口碑,方能为科鲁泽赢得这场战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