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跨界SUV,FJ酷路泽还不够,丰田TJ真会玩!

2019年03月31日 16:53:42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就有车

由于销量不佳,FJ 酷路泽已经在2016年停产,这个经典的SUV虽然以后不会再看到,但改装版的FJ酷路泽依然行驶在路上,只是见到的几率会越来越小。丰田却在2017年发布了一款同样个性的SUV——丰田Tj Cruiser,它个性不是复古,而是超前的设计,即像SUV又像MPV,具体是啥还是你说了算吧。

别人家的SUV跨界都是到轿车一边,而丰田则不走寻常路,跨界到了MPV领域,还真别说,这个车怪的出奇,却更有一番乐趣,虽然他还是概念车,但内部的设计已经接近于量产。

Tj Cruiser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网状编织处理,两侧灯组疑似采用了圆形LED光源。显得比较呆萌可爱,走的还是FJ路线。

Tj Cruiser的侧面很想日本市场的K-Car的方盒子造型,侧面采用了后滑动门设计,便于乘客上下车和货物装载的同时,节约了横向空间。

车尾大面积黑色面板的采用令其看上去十分简洁,尾灯组同样采用黑底式设计,很独特,装饰效果很少。这里解释一下,Tj Cruiser车名中的“T”代表“Toolbox(工具箱)”,j代表“Joy(乐趣)”,而Cruiser(酷路泽/巡洋舰)则是丰田历史最悠久的SUV系列名称。

Tj Cruiser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上方的全液晶仪表盘则贯穿了整个中控台。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复古的双辐式设计。

上方的全液晶仪表盘则贯穿了整个中控台,这点也看出了日系设计的独特之处,带有空调及车载App等功能集成在中控屏幕上,因此该车的按键很少。

该车带有电子手刹,以及EV纯电动驾驶模式按钮,档把为传统样式,设计的比较新颖,有些飞机档杆的造型。

内部的整体视觉效果还是很出色的。

8ce618a90d9c4c6ba9c61148cb1c2620.png

Tj Cruiser 的4个独立式座椅的椅背均为纯平设计,所有座椅均可以放倒并组成类似地板般平整的平面。所以他的空间表现比较出色,可以拉货也可以载人。

该车的发动机盖、翼子板及车顶均喷涂有特殊保护涂层,以防止飞溅的石子、杂物或泥沙对钣金造成损坏。配备有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越野轮胎,兼顾越野路面的通过性。


Tj Cruiser将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与凯美瑞同平台)打造,动力搭载了一套由2.0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驱动形式则包括前驱和四驱可选。

总结

丰田汽车2018年的销量继续超过大众,这家企业的车型和技术都不能说是最好的,但丰田的概念思想和车型的稳定性非常高,这是所有国家车型都要学习的地方,TJ的出现也将使酷路泽系列更加的年轻朝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