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报丨红旗“爱·尚“公益品牌再落地 《真爱·梁祝》重塑经典 传承创新

2019年04月01日 14:30:58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2019年3月26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携手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在上海锦江小礼堂举办了原创音乐剧《真爱·梁祝》启动仪式。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理事长俞丽拿教授与舞台剧主创和主演团队,以及多位来自文化、艺术界的重磅嘉宾共同见证新经典的诞生,感受“一念一生”的中国真爱力量。

2019年1月27日, 中国一汽红旗品牌 正式发布“爱·尚”公益品牌,汇聚公益力量,将多年来在公益领域的实践进行品牌化运作。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留平表示:“红旗‘爱·尚’公益品牌的内涵主要包含两个层面:一是聚焦民生就业、文化和环境三大领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二是在公益3.0时代,新红旗将携手社会各界组成“爱·尚联盟”,一致行动,开展多样化的公益项目。”此次红旗品牌与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联合出品原创音乐剧《真爱·梁祝》,标志着红旗“爱·尚”公益品牌在文化领域的再次落地。

null


红旗品牌公关部杜晓东与俞丽拿女士交换礼物

守正创新

两大国粹级IP历经60年的牵手

这是两大国粹级IP历经60年的牵手。60年前,中国第一批高档红旗轿车参加国庆大典,中国第一部小提琴协奏曲《梁祝》奏响民族交响乐乐章,共同向新中国10周年献礼!60年后,红旗与俞丽拿小提琴艺术基金携手,联合出品原创音乐剧《真爱·梁祝》,向新中国70周年献礼。中国民族汽车产业标杆和中国最具魅力的艺术传承强强联合,两大国粹级IP共同演绎新时代下的全新蜕变,推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双方所代表的家国情怀大爱,意义非凡。

null


红旗车为本次会议专用迎宾车

打造文化经典

演绎真爱华章

《真爱·梁祝》将于11月首演,令人格外期待。它以“一念一生”这四个字来贯穿全剧,穿越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从中撷取樊锦诗与彭金章、巴金与萧珊、文成公主与松赞干布、梁山伯与祝英台等四段可歌可叹的中国爱情故事,融儿女情长与家国情怀于一炉,汇各个时期“中国之美”于舞台,力图守正创新,让经典与时代同行,绽放新篇。

null


主持人夏磊(左一),上海音乐学院院长廖昌永、俞丽拿、宁波中华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杨慧月现场交谈

此次启动仪式选址锦江小礼堂颇具深意。锦江小礼堂是《中美联合公报》的发表地,也是从毛泽东、周恩来开始历届国家领导人会见外宾的地方。俞丽拿教授回忆,当年周总理经常乘坐着红旗轿车到达小礼堂,接见完外宾后总有一个规定表演,就是由她演奏《梁祝》。

肩负新时代责任与使命

弘扬传统文化与艺术

以全新形式重塑经典,让民族瑰宝绽放新篇章,联合出品《真爱·梁祝》是红旗在新时代弘扬传统文化与艺术,演绎“新高尚精致主义”的又一创新举措,也代表了红旗对文化经典的尊重和致敬。

null


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原创艺术家何占豪、俞丽拿、陈钢

与经典共同传承和创新,也为红旗注入了更多文化新元素,让红旗的品牌形象更加丰富、立体化。“有文化、有情怀、有责任、有创新”的新标签,让红旗获得了越来越多年轻用户的喜爱。

此次红旗品牌与《真爱·梁祝》的合作,是对中国传统文化与艺术的传承与创新,是红旗尊重历史,不忘初心的责任与使命。今年红旗发布的“爱·尚”公益品牌,明确了未来将聚焦民生就业、文化和环境三大领域,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公益行动。在文化领域,红旗积极与民族瑰宝、文化经典的最强IP故宫进行战略合作,共同推广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等优秀文化,推动民族自信,促进中国优秀文化的不断传承。今年中国一汽红旗品牌还亮相了央视春晚,以惊艳的春晚七分钟,向全世界华人展示了新红旗的新风貌。

一念一生,起于一念,终于永恒。对家国民族的大爱始终驱动着红旗,打造代表中国的世界品牌,让优秀的中国文化插上新时代的翅膀,绽放新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