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养一台15万的车,一个月得挣多少钱?建议不要低于这个数

2019年04月01日 15:14:28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现在的人们买车,很多都是冲动消费。买车的时候,对养车的成本其实没有明确的认识。不少买车的年轻人,面临着买得起、养不起的尴尬局面。今天,我们以市场上比较常见的,价格在15万左右的车子为例,算一算要养一台15万的车,一个月得挣多少钱?建议不要低于这个数。

null

第一项费用是保险费。这笔费用对买车的人来说,必不可少。一般的话,需要购买交强险和第三者责任险。15万的车子按照最低标准计算,一年大概是3200元,平均每个月266元。

null

第二项费用是油钱。车子要想开得走,不加油可不行。我们按着保守估计, 15万的车油耗大概是7个。按照每个月行驶1000公里计算,一个月要消耗大概500元的油费。

null

第三项是保养费。保养的费用根据车子型号和用车的情况不同,出入会比较大。但是一年两次小型保养,最起码也得1000块钱左右。我们算一个月80元吧。

null

第四项是停车费。停车费小区里面按月缴纳的话,一个月200元左右。再加上出门临时停放,一个月预计300元停车费。

null

第五项是洗车费维修费等其他的杂费。这里保守估计一个月50块钱。

null

第六项是车船税,每年365元,一个月大概30-50元。

null

最后,我们把以上各个费用相加。共计结果是1232元每个月。这个最低费用还没有加罚单和发生擦挂后的赔偿费用。要知道,有些罚单一张200元,发生了事故可大可小。每个月在车子上面的花费,估计会比这个数字更高。要是按照一个月2000元的基本日常生活标准,要想养一台15万的车,一个月最好不要低于四五千元的收入,当然这日子过得是相当拮据,实在是没必要。如果是有车贷、房贷、一个小孩的家庭,家庭月收入要10000元以上,才能负担得起。想要买车的,得先算好这笔账,心里要有点数。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