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预算买年轻个性SUV!探歌、领克02怎么选?

2019年04月01日 18:05:4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小伙伴们大家好,新的一期《超级买手》又跟大家见面了,今天咱们跟大家聊一聊两台15万的个性SUV,详情大家戳下面视频啦~


在这个年代,想要做gai上最靓的仔,那是真心不容易,因为大家都见惯了各种各样的新奇事物,想要激发出眼前一亮的感觉,实属不易~

而在我们汽车圈儿,这样的情况也很常见,很多年轻小伙伴也不愿意买那些满大街跑的家用车总想着个性、与众不同一点儿,今天小伙伴的选车问题就有点相似,来看看!

“葱哥~来请你帮忙啦~由于老婆大人工作调动,最近想给她买台SUV,预算在15、6万左右,不想买满大街都有的车,看着太无聊~还是想买一台年轻个性点儿的车型,目前看上了大众的探歌,还有最近刚刚上市的领克02高能版,想听听葱哥对这两台车怎么看?”

null


先简单聊两句

问题收到,先让葱哥来给你简单聊两句! 

可能有的小伙伴会说:要个性肯定领克02啊~探歌那还是“大众脸”啊

null


不得不承认,领克家族从里到外的设计确实非常吸引年轻人,最起码它长得就不一样;

null


至于探歌,我觉得它的实车和图片还是有一定区别的,不信的小伙伴可以试一试,如果你在街上看到这台探歌,一定会觉得:哎~这台大众好像不太一样唉!


null


根据小伙伴15、6万的预算来看,两台车分别可以买到指导价为17.08万元的280TSI 两驱舒适版,和指导价为15.68万元的2.0T两驱耀(劲)版,虽然指导价有一定差距,但二者在4S店的终端价格倒是基本差不多。

null


下面咱们就从内外设计&空间实用性、驾驶感受、配置性价比这几个层面,来聊聊这两台车,咱们先从内外设计&空间实用性走起来吧~

null


内外设计&空间实用性

先说探歌,探歌作为一款较新的大众紧凑级SUV,它的外观明显要比之前的大众车型更加年轻活泼,比如说亮眼的双色车身、不规则造型的灯组造型等设计,都让这台大众看起来不那么“大众”。

null


内饰的造型相对比较传统,用料多以硬塑料为主,不过厂商也赋予了它四种配色,观感上还是比较活泼的。

null


作为一台大众,它的乘坐空间肯定不会让人失望,探歌的后排空间还是挺宽敞的,坐姿也比较舒展,只不过座椅的周边会有些硬,有些影响舒适性,至于中间的隆起嘛~你懂的!

null


后备厢比较规整,常态下应对家用没啥问题了,实在不行,放倒呗~

null


讲一个葱哥非常喜欢的小细节,探歌的后排中央扶手放下来以后,还有一层盖板可以单独打开直通后备厢,在拿取后备厢物品和拖运较长物品的时候,非常方便!同级车里很少有哟~

null


接着咱们再来看领克02,它的外观设计还是非常个性且具有识别度的,这位小伙伴看上的高能版,还采用了专属的紫色涂装,也许老婆大人看了,会更加喜欢呢~

null


内饰的做工用料确实比较出色,中控这部分类似绒面的材料触感很好,而且为了契合外观的设计,内饰也采用紫色的元素,这感觉!呼应上了~

null


空间层面,虽然车身长度比探歌要更具优势,但领克02的后排空间并没有探歌那么宽裕,中央地板隆起倒是不高,这一点比探歌要更好一些。

null


受限于溜背造型,领克02的后备厢空间并不算大,在实用性上略逊于探歌。

null


所以就这部分对比来看,在个性层面,领克02会更加突出一些,而探歌则在保留更高实用性的同时,展现了一些小个性。

null


驾驶感受

说到驾驶感受,它俩的差异还是蛮大的,咱们还是先从探歌开始说起。

依然是MQB平台,依然还是1.4T+7速双离合,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熟悉。

null


在上手探歌以后你会发现,这开来起来基本上就是一台升高的高尔夫啊~转向轻巧底盘扎实,动力轻快够用,油耗也并不高,非常适合给老婆大人代步啦~

null


领克02则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匹配6速AT变速箱,绝对动力输出比探歌要强上不少,但毕竟比探歌要“胖了”200公斤,所以主观的动力爽快感,并不会比探歌强太多,而且油耗也要略高一些。

null


底盘层面嘛,领克02的质感确实要更加出色,扎实之余还带有明显的厚重感,转向比较轻巧,相对来说,葱哥会更喜欢领克02的底盘感受。

null


所以就驾驶感受来说,葱哥觉得探歌会更加轻巧,更讨女生喜欢,领克02则更加厚重,喜欢哪台还得让老婆大人去试一试,毕竟车主要是她开的嘛~说不定她会喜欢更加轻巧的探歌呢~ 

null


配置性价比

又到了最后配置性价比的对比了,之前一直听说领克配置狂魔,那么咱们来看一看,到底在这个价位里,领克02能不能大幅领先探歌。

null


咱们先来看两车都有的配置:6气囊、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全景天窗、无钥匙进入/启动、真皮座椅、LED大灯等等,可以说已经相当丰富了。

null


相比于领克02,探歌多出了:主动安全系统、车内氛围灯、PM2.5过滤装置、后视镜加热这几项配置。

null


领克02相比探歌,则多出了:被动行人保护、远程启动、全液晶仪表、导航、语音识别、自动空调、18寸轮毂等配置。

null


所以相比较来说,领克02的配置要更加丰富一些,而探歌其实也不差,两台车除了没有电动和加热座椅以外,其他配置应对日常使用完全足够了。

null


总结

好了,两台车就跟大家聊到这里了,简单来总结一下。

根据小伙伴的留言来看,给老婆选车,我觉得好看、轻便好开非常重要。探歌相比领克02来说,在轻巧感上会更加出色一些,配置也不低,领克02则开着更具质感,配置更高,而且长得也更加个性。

null


所以到底怎么选,还是得看老婆大人更喜欢哪种风格,有空带着她,去4S店试一圈~就明白啦~

​好了,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有什么问题欢迎大家留言,咱们下期内容再见啦~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