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驾照的历史,看看第一张驾照长啥样?

2019年04月02日 10:56: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有车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驾照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但是谁知道中国的第一张驾照长啥样呢?驾照历史了解一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中国驾照的历史。

null

中国最早的驾照出现在清朝末年,那个时候很多新鲜事物涌进中国,比如汽车。随着汽车的日渐增多,为了维护他人出行安全,颁布了有关汽车的法令。那个时候的驾照一共就两张纸,左边的纸上写着“驾驶员信条”五个大字和四行小字,而右边的纸上有着驾驶员的照片以及个人相关信息。总得来说,中国的第一代驾照都十分简洁朴素,此后驾照的风格也都相似。

null

随后驾照逐渐发生变化。在上世纪20年代,驾驶证还是两张纸,左边的纸上还是人像,右边的纸上就写着一些简单的驾照制度。到了上世纪40年代,驾驶证的右边印有人像,而且上面的个人信息还包含籍贯、住址、视力、年龄等更加具体的信息,左边的纸上则写了一些注意事项。

null

到了上世纪50年代,驾驶证上面的内容比以前更加详细了,而且盖章的数目也增加了,这种驾驶证模式一直到上世纪末也未曾变化。一直到上世纪末,驾驶证将人像和个人的信息完全统一到一张纸上,而且人像照片也从黑白变成了彩色,大大提高了交警辨别司机身份真实的程度,减少了一些妄图想蒙混过关的人。

null

那么现在的驾照,司机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了,几乎天天都离不开它,变得和身份证一样重要。不过从这篇文中可以看出从第一张驾照到现在的驾照,中国驾照的变化程度还是非常大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