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英菲尼迪-QX3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多万就能买,这2款进口车超便宜,还买什么合资车?

2019年04月03日 08:41: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估计很多朋友在学生时代都会有这样的回忆,班里会有一个学霸,很多同学都找他抄作业,问问题;还会有一个家境优越的小少爷,可能不怎么爱学习,但却总是穿着新的名牌衣服,大家都很羡慕。 而斯巴鲁英菲尼迪,就是这样的两个学生,前者深耕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系统,后者则始终坚持豪华路线。今天小编就从两个品牌的进口车型中各挑一款进行比较,看看它们究竟有什么不同。

          森林人头条

英菲尼迪QX30的外观造型极具个性,有轿跑SUV的影子,宽体轮眉、两条交织的曲线腰线配合层次丰富的尾部下包围使该车的后45度视角十分耐看。

而另一边的斯巴鲁森林人车身看起来更为高大,造型更加硬朗,虽然说找不出特别大的亮点,但这也是斯巴鲁朴实风格的体现。

虽然英菲尼迪QX30的轴距达到了2700mm,但该车的空间却不是其优势所在,大多数车主所反馈的问题也主要集中在后排空间小这一点上。

反观斯巴鲁森林人,后排空间就要宽敞许多了,2019款森林人的轴距和长度都得到了增加,只是后排座椅的坐垫长度不够,对后排乘客的双腿不太友好。

参与对比的这款英菲尼迪QX30搭载了一套1.6T+7DCT的动力总成,事实上,这款与奔驰GLA出自同一平台的SUV在驾驶感受上也与奔驰GLA极为类似,加速初段较为稳健,在转速达到2000rpm后涡轮进入最佳工作状态,这时该车还是能够带来一些驾驶乐趣的。而该车的短板在于双离合变速箱,可能是出于对平顺性的照顾,该车的变速箱换挡逻辑不够清晰,与发动机的配合还需加强。

斯巴鲁森林人搭载了一套2.0L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CVT无级变速箱的动力总成,得益于相对成熟的技术,即使改变了供油方式并提高了变速箱齿比,该车发动机和变速箱的匹配程度仍然是很高的,且自吸发动机有着动力输出线性的先天优势,二者加成之下,该车能够带来平顺的驾驶体验,满足一般城市代步需求。

上文说到,英菲尼迪QX30奔驰GLA出自同一平台,也采用了相同的底盘调校,底盘具有较强的整体性,对路面的颠簸处理得比较利落,且具备不错的支撑性,总体来讲调校软硬适中,兼顾舒适性和支撑性。

斯巴鲁森林人的悬挂调校要稍软一点,更偏向舒适性调校,但并非一味求软,而是保留了一部分路感。而该车的四驱系统则是其核心竞争力所在,电控多片离合器式限滑中央差速器的加入使该车具备不错的防打滑能力,在湿滑路面行车时给予驾驶者更多的信心。

英菲尼迪QX30的内饰与极具个性的外观相比,显得新意不足,甚至稍显老气,好在三幅式方向盘和中控台的曲线设计挽回了印象分。

而在配置上,在满足基本配置之外,英菲尼迪QX30主要对驾驶者有更多的关怀,运动模式带来更多激情,电动座椅记忆更是只为驾驶者打造,大灯延时关闭在夜间泊车后也给驾驶员照亮了道路,至于LED大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等其他配置,对于一款豪华品牌车型来说不算新鲜了。

斯巴鲁森林人的内饰设计基本也与外观的风格相同,但却有着一些亮点,中控区两个屏幕足够有科技感,下方的空调旋钮也比按键更加简洁好用。

斯巴鲁森林人在配置上也凸显出自己的“学霸”本色,首先是越野驾驶模式,这是斯巴鲁的看家本事之一,更重要的则是主动安全系统和手机互联功能,这两个配置是当下汽车界潮流的宠儿,前者可最大程度保证行车安全,后者则能增添一些别样的用车乐趣。

英菲尼迪QX30首先,该车的外观足够吸睛,看起来更有活力。受尺寸和外观影响,内部空间稍显局促。在驾驶感受上,该车与奔驰GLA极为相似,动力输出足够,底盘也较为扎实,只是变速箱的匹配度稍有欠缺。而在配置上,该车更倾向于为驾驶者服务,在豪华感的营造上也达到了基本要求。总体来讲,该车是一款主打年轻个性的紧凑型SUV。

斯巴鲁森林人森林人的外观设计秉持着斯巴鲁一贯的朴实风格,没有过多装饰。来到内部,该车的乘坐和储物空间都能满足使用。行驶感受上,该车在城市代步和越野之间取得了不错的平衡,动力输出平顺,悬挂调校稍软,而全时四驱系统带来了很强的脱困能力。另外在配置上,该车的主动安全系统和手机互联功能紧跟潮流,兼顾安全性和可玩性。总体来讲,该车是一款功能性很强的紧凑型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英菲尼迪QX30
英菲尼迪QX30
指导价:22.78-35.68万元
1.6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78-35.68
紧凑型SUV
1.6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