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诺再次向法检方检举戈恩、2月进口车数量同比降36.1%

2019年04月03日 11:43: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20190321_1553136757909723.jpg



雷诺公司再次向法国检方检举戈恩


据外媒报道,法国汽车厂商雷诺公司经调查发现,在戈恩执掌公司期间,公司向阿曼的销售代理店支付的款项存在可疑之处,因此向法国检察机关进行了检举。


微信图片_20190403081315.jpg



报道称,雷诺公司发现,大约从2011年起,5年期间,雷诺公司向阿曼的销售代理店共支付了折合数十亿日元的款项作为销售奖励,而当中的多数资金其后则转账到了戈恩的友人在黎巴嫩经营的公司名下。


雷诺公司认为,这一系列交易存在可疑之处,因此向检察机关进行了检举。


雷诺公司一直在就戈恩担任董事长期间是否有不法行为开展内部调查。此前,公司曾向检察机关检举称,戈恩在法国凡尔赛宫举行婚礼的相关费用也有可能是挪用了公司的资金。


2月进口车数量同比降36.1%


根据国机汽车的数据显示,2月海关进口量下滑严重,进口汽车4.7万辆,同比下降36.1%,其中乘用车进口4.58万辆,同比下降37.3%。当月平行进口汽车共0.57万辆,同比大幅下滑30.8%。从进口车型结构来看,2月进口轿车、SUV和MPV同比增速分别为-44.2%、-30.3%和-45.9%,呈现全面下滑的局面。


微信图片_20190403081325.jpg



1-2月累计进口汽车12.7万辆,累计同比下降25%,表现不佳主要原因在于受春节假期的影响。在平行进口车方面,由于美产车加征关税暂缓,2019年1-2月平行进口量占比略有回升。


宝马关闭英国工厂应对脱欧效应


据外媒报道,虽然脱欧期限延迟,但是宝马集旗下Mini品牌和PSA旗下沃克斯豪尔品牌依然执行几个月前制定的计划,决定暂时关闭英国工厂,应对脱欧带来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90403081327.jpg



宝马将其Mini牛津工厂每年的夏休停产时间调整至4月份,从而在无脱欧协议的情况下将任何可能出现的短期零部件供应中断的风险降到最低。PSA新闻发言人表示,公司已经于去年年底提出停产的决定,而其主要在英国生产沃克斯豪尔Astra车型,同时在利物浦附近的埃尔斯米尔港工厂生产欧宝车型。


英国脱欧的时间已经从3月29日推迟到至少4月12日,或者可能更晚,这也使相当部分的车企的应急计划受到影响。工厂关闭的时间已经安排的非常提前,所以员工可以安排自己的假期,而供应商也可以调整产量,而这也使他们难以改变方案。宝马新闻发言人表示:“这是我们公司和工人计划几个月得出的方案,并且已经将其融入到我们的商业规划当中。”


恒大8.5亿广州竞地


据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消息显示,4月1日,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一块广州南沙工业用地,编号为“南沙2019NGY-2”,成交价格8.47亿元。该宗地位于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园西北部,灵新大道以北,万新大道以南,为工业用地,总面积8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74159平方米,出让年限为50年。


此前,宗地出让公告中曾明确要求,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其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新能源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制造,汽车销售等;竞买申请人或其控股股东(或关联公司)近三年连续为《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竞买人或其母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须拥有自主创新的互联网智能汽车平台技术,并拥有不少于200项专利技术。


本文综合自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