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双离合的离合片会因为摩擦损坏吗?

2019年04月03日 15:27: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买了车就开始为车辆担心了,深怕车上什么东西损坏那就很麻烦了,尤其是三大件要是坏了可是一大笔银子啊。尤其是一些双离合的车主,网上说双离合这个不好,那个不行很是害怕,尤其是双离合的离合片,到底会不会因为摩擦而损坏呢?

image001.jpg

其实不管是双离合也好、手自一体也罢,哪怕是CVT还是手动挡,只要是有离合片的车,都会因为摩擦而损坏离合片。而双离合就是使用了两个离合器的,由于技术高,甚至有些人说更容易磨损离合片。

为什么会这么说,因为双离合的离合片由于技术需要,比手动挡的离合片要小,理论上说小的离合片更不耐磨,更容易受到高温的影响,因此理论上说双离合的离合片更容易受到损坏。

image003.jpg

但是现在厂商都会注意到这个问题,重点就是在散热方面。双离合器算算也有十年多的历史了,厂商不会不重视这些问题,比如说从干式到湿式,双离合也在进行改变,前者属于硬连接,磨损比较快;后者间接连接,有一定的延迟,易于顿挫,但耐用。同时双离合的变速箱油的散热性据说也比较好,会更好的保护双离合变速箱。

image005.jpg

所以现在的双离合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脆弱,还是一款可以用的变速箱,而且双离合的驾驶感受和换挡速度还是很好的,只要注意保养基本上没有太大的问题。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何曙光)

更多买车、用车、养车精彩实用内容,欢迎关注汽车观察家同名公众号(qchgcj)。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文章标签: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