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帕萨特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众帕萨特发动机抖动,这个故障问题可把修车师傅折腾的够呛

2019年04月03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都说德系车正直年壮的时期只有五六年的时间,过了这个时间段后,车辆上则就会不断出现一些或大或小的故障问题,而在所有的故障问题之中,似乎发动机抖动的故障,一直以来就是令诸多车主比较头疼的问题;在正常情况下,德系车发动机抖动的原因,一般都是来自于发动机烧机油产生的积碳造成的。那么今天咱们就来了解一则比较特殊的发动机抖动故障,大众帕萨特发动机抖动,这个故障问题可把修车师傅折腾的够呛!

null


前一段时间,修理店中来了一辆已经停产的大众帕萨特领驭,据该车主故障描述,车辆现在无论是在怠速情况下,还是行驶起来都能感觉到发动机在不断颤抖,而且最近油耗也明显多不少,车主对于现在的车况表示很头疼,希望修车师傅给检修一下。修车师傅听完车主的故障描述后,按照正常思路对发动机抖动问题展开了全面的检查。如下图所示,修车师傅正在检查点火方面的相关组件。

null


修车师傅检查完点火相关组件后并没发现问题,修车师傅介绍,要是点火方面没问题,发动机抖动的问题就有可能出在油路方面,于是修车师傅又把喷油嘴拆卸了下来。如下图所示;

null


那么怎么才能证明喷油嘴没有没问题呢?修车师傅采用了最土最直接的办法;修车师傅找来了一张纸箱板,把喷油嘴放到纸箱板上启动车辆观察喷油嘴雾化情况。从下图中可以看到,位于最右侧的一缸喷油嘴雾化情况确实有点不理想。

null


修车师傅看到这种情况,决定先把四个喷油嘴一起清洗一下再试试,如下图所示;这是修车师傅正在测试清洗完的喷油嘴雾化情况,修车师傅介绍,喷油嘴在正常情况下的雾化效果就是这样的,之前雾化不好,一方面是因为燃油中杂质所引起的,另一方面是由于发动机烧机油产生的积碳,把喷油嘴上的针孔眼堵塞住了。那么本次发动机抖动故障是不是因为喷油嘴堵塞导致的呢?

null


然而让修车师傅都没想到的是,将喷油嘴安装到发动机上启动着之后,发动机还是一往既如的在抖动,并没有减少任何的抖动状况,这样的一幕顿时让修车师傅也挠了头皮,电路上没问题,油路上没问题,莫不成是发动机硬件出问题了?

接下来修车师傅对这辆帕萨特的发动机机脚,还有汽缸压力等地方都进行了一番仔细的检查,但在这些地方并没有任何的问题。

null


此时修车师傅回忆起了之前修过的一辆大众帕萨特,那一辆帕萨特的发动机抖动问题就是由于发动机飞轮损坏而引起的,那么这一辆大众帕萨特是不是如出一撤呢?之后修车师傅将变速箱抬下来后,果然正如修车师傅所料,从下图拆下来的飞轮上可以看到,这辆帕萨特发动机上的飞轮已经磨损的非常严重,并且飞轮的摩擦面上还有烧蚀痕迹。

null


下图橙色区域中所示就是飞轮轴承,修车师傅介绍,现在这个飞轮轴承已经损坏,就是这个轴承的损坏使得飞轮在运转时形成了偏心状态,最终致使发动机也失去了平衡性产生了抖动的故障问题。而要想解决掉这个问题,则就需要把飞轮上的这个轴承换掉才可以。站在旁边的大众车主看到这样的情况表示很郁闷,但眼下这一幕也只能同意修车师傅继续维修了。

null


最后,修车师傅将新的飞轮轴承更换好后,反复着车测试,来之前的发动机抖动故障再也没有出现过,这就证明修车师傅把这辆帕萨特的发动机抖动故障给彻底修好了,车主对于这样的维修结果表示非常的满意,不过这辆大众帕萨特的这种特殊抖动故障,可把修车师傅折腾的够呛!当然,我们车主只需要简单了解下这个故障问题就可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帕萨特
帕萨特
指导价:18.19-32.28万元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8.19-32.28
中型车
1.4T 1.8T 2.0T 3.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