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位行业专家点评福特中国2.0战略:未来一两年内或迎转机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4月03日 23:04:10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三位行业专家在接受寰球汽车采访时认为:从2.0战略来看,目前“福特2.0战略发力点很准”,“调整后的福特相比其它车企或许更加中国化”,“福特在华一两年内或迎转机”

作者 |牛大为        编辑 |王鑫

● ● ● 

去年10月24日,福特汽车做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将中国市场与北美市场并列为公司的两大核心市场,升级了独立运营单元后,福特中国将直接向全球总部汇报。


这则消息当时被外界解读为,福特对于中国市场的重视程度,开创了合资公司的一个先河。不过近半年的时间过去了,福特汽车方面却似乎没有一个关于未来对中国汽车市场战略规划和产品布局详尽的时间表,这也让外界充满了好奇心。


今天下午,福特汽车在上海举行了“福特中国2.0”发布会,全新发布了在华业务的发展规划。我们该如何看待福特中国发布的救赎计划?通过此次计划,福特能否如愿以偿赢得市场转机?为此,寰球汽车特意邀请三位行业专家,共同探讨福特在华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1

        

“2.0战略发力点很准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 罗磊

福特是一个非常传统的老牌企业,在产品以及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些非常不俗的业绩,但是去年可能是受到整体市场疲软的影响,福特的表现在外界看来不算太好。再加上它整个的产品周期处于一个相对低谷的阶段,所以造成了一个在华效应的下降。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该做一些应对的措施。


我觉得福特今天所公布的战略可能就是应对整个业绩下滑所带来的不利影响。此外,福特汽车也要紧随汽车产业中全新的发展趋势,以及针对未来的相关布局,这都是很正面的信息。


关于未来的发展,福特也提出了相应的重点,比如对于传统燃油车的产品要继续深耕,将产品质量做到更好,在智能汽车领域加大投入的力度,以确保在未来的竞争以及利益争夺当中,保住现有地位甚至更进一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福特已经做出了积极地变革,而且抢点很准,这是一个好现象。


2

        

“调整后的福特相比其它车企或许更加中国化
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秘书长 崔东树

福特目前的确是存在压力,有可能是水土不服,或者是总体来说在决策反映各方面都并不是特别理想的状态,现在也能看出来福特在加速改变。首先来说,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车是一个好事;其次,选择发展智能汽车也还来得及,中国市场在智能汽车这一领域实际上还是雷声大雨点下,很多人都在做,但是并不深入,福特还有很多机会;再者,可以看出来福特新战略加强了本土化合作,现在国际车企面临最大的被动局面就是中国好多环境都是独立的小环境,这一点实际上大家做的都不是很好,都是起步阶段;第四,在创新、人才这两方面也迈出很大一步,可以说是一个全方面的调整。


客观来说,转变对于福特来说是一个好事,面对中国市场特殊性的问题上,福特调整后有可能比其他国际车企更加中国化,但是我认为更重要的是,还是说把先进技术拿进来,实现技术和产品层面的突破,推进更新。


3

        

福特在华一两年内或迎转机
J.Dpower中国区业务拓展总监  姜忠军

我关注到今天福特中国发布的2.0计划,可以用一个词来概括就是“本土化”,包括本土化的产品、本土化研发、本土化人才、本土化战略伙伴等。


我认为,福特中国开出的这剂药方很贴合当下的汽车市场发展。过去福特在华发展出现了一些波动,总体上来说是因为本土化做的不够,从而导致了其市场销量下滑。就福特品牌自身来讲,有很多可圈可点的优势,其无论是产品力、服务力和品牌力表现的都不弱,毕竟作为一个老牌汽车企业,福特拥有很深厚的积淀,这一点值得肯定。


未来,如果按照福特中国2.0计划所描述的那样,加大在华本土化投入,我认为,在一两年之内,福特可以在市场上赢得转机。对此,我持乐观态度。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