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球汽车界的大佬除了大众,你猜还有谁?

2019年04月04日 06:43:03
分享到:

吉利成为戴姆勒单一最大股东时,大家纷纷猜测吉利意欲何为。不久前,吉利、戴姆勒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来联合运营smart品牌,合资公司总部放在中国时,吉利的汽车王国版图变得更加丰富起来了。从收购英国锰铜开始,随后“蛇吞象”收购沃尔沃震惊世界。之后吉利一发不可收拾,陆续收购、入股马来西亚宝腾、路特斯、戴姆勒、Terrafgia飞行汽车等。如今,吉利已经是全球不容忽视的庞大汽车集团。

不过,吉利集团有限公司(由李书福拥有、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管理)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股份公司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但并未取得戴姆勒董事席位,不参与戴姆勒集团经营管理。拥有奔驰迈巴赫等品牌的戴姆勒仍然是一个独立的庞大汽车集团,和吉利之间在出行领域及smart品牌经营上存在着密切的合作。

大众集团依然拥有着最豪华的品牌阵容,从西雅特斯柯达奥迪宾利以及保时捷兰博基尼布加迪,覆盖了乘用车领域近乎全部价格区间。同时在摩托领域拥有杜卡迪;商用车领域拥有斯堪尼亚、MAN这样强势品牌。而新近成立的全新品牌捷达,未来在国内市场也将加速发力。


曾经无比庞大的通用及福特品牌阵容,经历过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很多品牌或出售,或彻底消失了。福特在CEO穆拉利“一个福特战略”指导下售出了几乎全部品牌,仅保留了一手扶植起来的豪华品牌林肯。如今福特仅持有马自达3.5%的股份,之间的关系已经相当薄弱。不过早在1979年,福特收购了马自达7%的股份,次年进一步追加了20%的股份,此后福特进一步将持有马自达的股份追加至33.4%,马自达曾长时间属于福特旗下品牌,且在车型开发上有过大量合作。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福特陆续出售了马自达大部分股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