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不开能停多少天不动?尽可能不超过这个数

2019年04月04日 16:23:01
分享到: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汽车作为当今社会普遍的代步工具,在某些经济比较富裕的家庭,可能不只有一辆汽车。那么有多余车辆的家庭,大部分都是开着新车出行,而旧车则被他们安置在车库。还有些车主更是奇思妙想,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他们为了抢占停车位,直接将车辆停进去以后不开出来了。然后他们情愿每天上下班坐公交、挤地铁、开电瓶车去上班。那么汽车不开能停多少天不动呢?老司机经验分享,后悔才知道。

null

老司机表示,首先,是车漆问题。如果汽车长时间停在一个地方不动,车身就会布满灰尘,如果是露天停车的话,车身搞不好还会沾满泥土甚至被有些路过的人将车身刮花。因此车辆如果长时间不开,最好停在地下车库,然后套一个车罩,其中套车罩是主要步骤,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不买车罩。

null

其次,汽车长时间不开,汽车的电瓶超过三个月可能就会没电。这就是为什么在自家汽车停放时间超过三个月以后,车主们再次启动汽车却打不着火的原因。而这个时候汽车的电瓶不仅没电,还需要更新换代后才能让汽车重新启动。所以汽车停放不动尽可能不超过3个月这个数。

null

最后汽车的轮胎也会受到严重影响。轮胎是圆形的,轮胎接触地面的时候会有一个受力点,因此汽车长时间的停放会让轮胎的一个受力点不断承受压力,最后容易导致汽车轮胎的变形甚至出现裂纹完全裂开。

null

汽车的长时间停放还会影响汽油以及发动机的机油,就像食物放久了会变质一样,这些液体放久了同样会变质。老司机希望每位车主不要过长时间地闲置自己的汽车,有空开着自家的汽车出去转一转也是可以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