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腾真正的对手 车身尺寸更大 百公里耗油仅4.3L

2019年04月04日 18:33:02
分享到:
来源:五号车论

AVALON 丰田全新的新旗舰,挂了丰田标的雷克萨斯ES,这大概是吸引人们关注它的原因。但说实话,起初我对亚洲龙并没有很好的印象,因为我知道国产后的亚洲龙势必和美版车型有着天壤之别。


null


例如说19寸的轮圈,再例如说双边双出的排气,还有那台让人听见都高潮的3.5L排量发动机,从亚洲龙决定国产那天起这些就与国内用户无缘。你也许会说,国内减配已经是常态了没什么大不了,但这感觉就像一样是花钱,你吃人参而我吃面,倒不如大家一起吃白馒头心里来的舒坦。


null


所以亚洲龙的上市发布会,我并没有很期待,但在得知了它20.88-28.98万元得售价以后,我突然觉得“吃面”也挺香的。


null


好吧,我承认我心动了。毕竟售价最低配的2.5L 进取版仅20.88万元,相比起凯美瑞2.5L版本车型21.98万的起售价还要更低。同时多了悬架软硬调节、全系标配ACC、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全车十安全气囊……


null


如此具有诚意的售价,确实让我对丰田瞬间充满了好感。那它会热卖吗?


我们不妨将它拎出来和称霸同级销量榜首多年的大众迈腾来作下对比。


null


从车身尺寸上来看丰田亚洲龙4975*1850*1450(mm)的车身尺寸相比大众迈腾的4866*1832*1464(mm)要大上不少,但在轴距方面由于亚洲龙并非加长轴距的“L”车型,所以2870mm的轴距长度相比迈腾2871mm要短了一毫米。


null


但两者从设计上就能看出各自的目标人群取向并不相同,亚洲龙的大嘴设计视觉冲击力十足,同时在雾灯的位置还有扰流板的设计。而大众迈腾则是一副官车的样子,大众家族一贯的传统式横条中网,让你从很远地方就能看出这是一台“大众”。


null


在内饰设计上,两者同样是不同的风格。亚洲龙的内饰给人很强的新鲜感,悬浮式的大屏以及中控面板能牢牢吸引住年轻消费者的目光,而迈腾由于上市时间过久,未免让人有些审美疲劳,木纹的装饰面板,更适合那些上了年纪的消费者。


null


null


既然定位是偏商务的车型,两者自然在副驾位置都配备了后排老板键,方便在需要商务用途的时候,给予足够的便利性。而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性上,亚洲龙提供了触摸式的多媒体控制按键,可调节空调温度、音响等等操作同时后排座椅还支持电动调节以及加热。


null


但迈腾也不赖,在一些高科技辅助配置上明显要更胜一筹。例如自动泊车、电动尾箱门、全液晶的仪表盘、主驾驶位按摩、转向辅助灯、感应雨刷等等配置都是亚洲龙所不具备的。


null


动力系统方面,亚洲龙搭载的2.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电机的组合,能用电机弥补发动机起步阶段的动力不足问题,所以更平顺也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大众迈腾全系使用涡轮增压搭配DSG的动力组合,加速更快,动力感受也更好。


null


总结


两款车,其实在外形、内饰设计、配置、以及动力系统上都表现出了完全不同的定位取向。丰田亚洲龙明显更适合那些偶尔有商务用途,但更注重车辆日常使用的消费者,它省油、造型新颖、动力平顺这些都是家庭用户希望看到的。而迈腾则更适合那些上了年纪,重视动力和高科技配置的消费者,大众的徽标也能为它们在商务场合赢得面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