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X1劲敌来了!GLB概念车上海车展将亮相,或成为最畅销奔驰

2019年04月05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奔驰的偶数位置的字母就和宝马的偶数系一样都是小众的,比如奔驰的小面包造型的B级和宝马的2系、4系等。走量的从来都是奇数系的,宝马3系奔驰c级等等。

null


外媒假想图

但这次奔驰的新品类SUV可能要改变这种情况了,它或许会成为最畅销的奔驰SUV。

GLB就是奔驰介于GLA和GLC之间打造的一款紧凑级SUV,从之前外媒发布的谍照看它并不像GLA或者GLC那样拥有流畅的线条,而更像是奔驰已停产的GLK那种方方正正的硬派风格。

null


重要的是,它离我们并不遥远了。在马上举办的上海车展前夕,GLB的概念车将会在4月15日举办的梅赛德斯-奔驰的SUV之夜亮相,并且会在2019年底在北京奔驰落户国产,在炙手可热的豪华紧凑级SUV市场又多了一员大将。

null


从GLB概念车的内饰预告图看,你还是可以发现很多熟悉的元素,双联屏、涡轮形状的出风口、奔驰风格的触摸板等,只不过看上去会更显得科幻,毕竟这是一个概念车,但结合之前外媒发布的路试谍照图,两车应该是对应上了。

null


作为一台新的奔驰,GLB是占有很多优势的。比如这两年被国产车争相模仿的双12.3英寸的液晶大屏,比如最新的车机系统MBUX,最近只要有这些新装备上身的奔驰车都有着不错的市场表现。

奔驰A级的终端售价竟然和更高级别的宝马3系奥迪A4L差不多你敢信吗?

null


而在设计上它整体风格更像已经停产的GLK,C柱后面处理地比较直,而不像现在的GLA和GLC那样具有流畅地有点小溜背的设计。

简单来说就是GLB看着更硬派,虽然是紧凑级SUV但有种自家全尺寸SUV GLS的气势。

null


它和全新的A级一样用的是奔驰的MFA2平台,所以二者在很多方面是共通的。

null


因此以目前国产奔驰A级的形态,我们不难想象到国产的GLB会同样搭载高功率的1.3T和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高配车型还将搭载四驱系统。

null


另外据外媒消息,这款硬朗的GLB后续还会推出AMG 35的高性能版本,进到国内的话也会给中国消费者更丰富的选择。

对我们更重要的是,国产后的GLB肯定会加长,虽然目前还不知道会不会像GLC-L一样疯狂地加长了100mm那么夸张,但加长后的GLB在尺寸上不会输给宝马X1奥迪Q3

null


而且GLB还会带来7座版本车型,无疑为它又进一步增加了竞争力。

null


今年是奔驰的SUV大年,全新一代的GLE,中期改款的GLC-L,还有这款新的紧凑级SUV GLB。

null


外媒假想图

更加完善的产品阵营无疑会给奔驰客户提供更全面的选择。尤其是定位在紧凑级SUV的GLB,在这一最热的市场或许会收获不菲,变成奔驰最畅销的SUV。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