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庞大之后,润东汽车拟34亿元卖出56家店!

2019年04月05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柒车

随着汽车市场的持续低迷,作为汽车产业链终端的经销商压力较以往更是倍增,继去年庞大汽车通过陆续卖店的方式续命后,据悉又一汽车经销商巨头拟出售旗下56家经销商。

润东汽车(01365)公布,2019年4月4日,公司与昆明彦恒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签订转让股份的意向协议。公司拟向昆明彦恒出售公司四家间接全资附属公司(即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徐州润东汽车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徐州悦美汽车营销管理有限公司及徐州润东交广汽车营销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代价约为人民币34亿元。

签订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前,昆明彦恒应向该公司支付不少于人民币 13.6亿元的按金。

据悉,目标附属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及管理该集团62家附属公司,该等附属公司主要于中国山东、安徽、江苏、浙江及上海经营合共56家汽车经销店。

公告称,维持汽车经销店的成本不断上涨,而汽车销售业务的盈利能力受该等成本增加的负面影响。就此而言,建议出售事项将为集团有效带来现金流入,支持其业务营运及扩张。此外,集团拟进一步发展其汽车保险代理服务及汽车融资租赁以及相关咨询服务业务,该等业务于过往年度逐渐增长且盈利可观。

此前润东汽车(01365)发布2018年业绩,公司实现总收入127.12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下滑33.5%;股东应占亏损15.13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2.61亿元;基本每股亏损1.60元。

公告称,亏损是由于资金短缺及汽车市场销售下滑,公司须减少新车采购量,直接导致新车销量及收入下滑。及所收购的实体带来的融资总额增加亦导致融资成本增加等。

公告显示,2018年,公司新车销售收入109.48亿元,同比下滑35.3%;售后服务收入同比下滑19.7%。

另附:

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中国润东汽车集团有限公司(China Rundong Auto Group Limited)是一家专注在豪华高端汽车品牌为主导的综合服务商。成立于1998年,于2001年9月在江苏徐州开设首家汽车经销店后经过快速发展已成为总部位于上海的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豪华/超豪华汽车经销商之一。于2014年8月12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成功上市(证券简称:润东汽车;证券代码:01365.HK)。

润东汽车始终将战略重点放在中国备受欢迎的豪华及超豪华汽车品牌上,同时均衡的发展中高端汽车品牌。截至2016年12月31日拥有的汽车品牌组合包括8个豪华品牌,即宝马MINI捷豹路虎奥迪雷克萨斯凯迪拉克克莱斯勒;2个超豪华品牌,即玛莎拉蒂法拉利,15个中高端品牌,即别克现代福特雪佛兰、上海大众起亚东风本田、广汽本田一汽丰田、广汽丰田丰田东风日产、郑州日产一汽大众北汽新能源。目前,润东汽车已成为江苏省、山东省及上海市最大宝马经销集团之一、中国第五大宝马经销集团,成为江苏省、山东省及上海市最大的路虎捷豹经销集团之一,成为山东省最大奥迪经销集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