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带驾驶证被查怎么办?别怕,有这些证件或许也可以

2019年04月08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TOPBEAR视频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做事很容易丢三落四,可能会造成大麻烦。而现如今社会也渐渐向便民的方向发展,比如大家都知道驾驶证的重要性,忘带驾驶证被查怎么办?别慌,老司机或许有办法,有这些证件或许也可以。

null

一、拿出身份证

老司机表示,身份证的重要性有些人或许知道,很多时候需要用到。而现在身份证在大部分地方可以查询到驾驶证的信息,因为有交通警察网络查询后台,通过个人身份证信息,交警可以查到车主信息,甚至车辆信息。这种方式也说明了执法方式在改进,把科学技术手段运用到日常执勤中,除了能方便执法,也更能展示了警察亲民爱民的态度。

null

二、出示电子驾驶证

如果把自己的身份证也忘了该怎么办,是不是就没办法了?老司机说道,除了警务人员有自己的查询后台,我们车主也是有查询后台的。随着实名制越来越普遍,现在下软件可能需要注册信息,而实名制要求下大部分手机号可以查询到身份证号码。很多在驾校学习的朋友,通过一个APP来约考,该软件除了能让学员自主约考之外,还可以绑定驾照。具体操作是在拿到驾照的时候,按照上面指示绑定自己的驾照,形成自己的电子驾驶证,该证也在大多数情况下是有效的。

null

虽然电子驾驶证和身份证信息大多数时候是可以用的,但为了一些特殊情况的存在,老司机建议大家还是要仔细一点,上车时要时刻注意自己的驾驶证带上没有,上车带上驾驶证,出行方便你我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