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到一辆“瑕疵”特斯拉,但这辆车让我爱不释手!

2019年04月08日 21:04: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网

买车用车


我是19年3月28日提的MODEL3,是我用家里的老Q5置换的,同时也是我送给父亲的礼物。因为他前年驾车有过一次追尾,大致原因据我妈讲是没休息好,注意力不够集中导致的,其实在我看来,是父亲老了,反应速度今不如昔,所以我曾经幻想,如果科技的进步能让人工智能帮助甚至代替人类做出反应,是不是很多事故就可以避免了。


这是我提车当天发的朋友圈,由于临牌的关系,我在办完手续后,选择了送车到家服务,这个是特斯拉针对MODEL3新推出的一项服务,即由板车把新车从交付中心拉到客户家门口,同时完全免费。于是,我就收到了我这辈子收过最贵的一件快递。


车子直接被卸到小区门口,钥匙和相关资料由顺丰提前送达。收到车第一件事当然是检查了,其实我在交付中心已经见过车了,但由于是室内,光线不好,所以就只扫了一下大面儿。其实这个车我在没收以前就了解到小毛病不少,比如装配工艺啊、喷漆啊、电子系统啊这个那个,但我不知是自己运气好还是真的没买到“正品”,我的车还真没什么大毛病,在我专心致志检查了3个小时以后,发现的问题只有1.后备箱盖上有3个芝麻大的划痕(未露底漆);2.后保险杠胶条密封不严,能塞进去个小拇指;3.后座椅侧护板晃动;4.右后安全带无法插入卡槽;5.没有后尾翼。我当天就向特斯拉反馈了这些问题,得到的答复是让我去服务中心处理,所以在第二天拿到临牌后,我就赶紧开去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态度不错,而且完全没有等待,后来才知道当天是特斯拉所有部门的人都来帮助交付了,事情很顺利,老师傅用了1个小时就给我解决了前四个问题,只有尾翼,答复是未来会给我邮寄到家,预计1个月。



尾门上的伤,没露底漆,但这绝对是装配时弄的。言归正传,这段时间的使用呢,我也发现了这车确实是有一些问题,但也有很多给我惊喜的闪光点。首先,做工确实比不了同样价位的奔驰宝马,也能理解,毕竟特斯拉才成立十多年,人家做车做了上百年,这种差距很难被快速追上,但特斯拉的闪光点不在做工,而是科技,就好像诺基亚做工再好,还是渐渐没人用了,我还记得当时很多人骂苹果做工差,说把手机放屁兜里,不小心能给坐弯了,刚买一个星期的手机就掉漆了等等。对,做工是他的缺点,只是一旦你感受到了他科技魅力以后,这一切的缺点优点就都变成了“真香”。



刚贴完车衣,亮晶晶,美滋滋~他的太多功能惊艳了我,首先就是自动驾驶,其先进程度可以甩全世界所有车厂十条街,自动并线、自动转弯、自动跟车刹车、自动识别道路限速并调整,导致我才使用一周就变得十分依赖这个功能,只要一上环路或者高速,必开自动驾驶,至少省了我一半的力气;第二个是自动泊车,其实这个很多车都有,但特斯拉的优点在于,中途完全不需要人工介入,宝马的自动泊车还需要人来控制油门和刹车,电脑控制方向,但特斯拉你坐在那里就好,所有的一切都是自动,包括在停好的那一刻给你挂上P档并拉好手刹;最后也是我最惊喜的,就是召唤功能,我记得特别清楚,小学老师让畅想未来写一篇作文,我就写了未来汽车会根据你的指令自动开到你面前,没想到真的实现了,你只要拿着手机,选择“召唤”车辆就会自己开到你身边来,路上还会自动转弯和躲避行人,特别适合在雨天,你站在屋檐下,按下”召唤“,车子自己从车位开出来,停到你身边,你在周围人惊叹的目光中拉门上车,那一刻!帅呆了!



极简风格的内饰,在习惯后并没有任何的不适,反而觉得视野比其他车好太多了,最喜欢这个方向盘,又小又粗,握感非常好


说完科技,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驾驶感受,1.方便,特斯拉免费给所有车主装充电桩,这样我每天回家用半分钟插上充电器,然后锁车走人,从10%充到90%约消耗35元电费;2.操控,由于电池位于底盘,全车的重心非常低,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过弯超级稳定,比宝马3系、5系都要稳的多;3.加速,由于电机的特性,一脚电门下去,没有任何的延迟,不用像油车一样需要等待转速的攀升,这种爽快的感觉,是我从未体验过的;4.续航,我车的官方续航是595公里,车内显示续航是503公里,实际续航是457公里,相当于表显的91%;5.操控界面,由于全车所有的控制系统全部集中在一块屏幕上,对于新车主来说还是有些复杂的,你需要至少1个小时去学习操作,但熟悉之后,还是比较方便的。



大家吐槽比较多的接缝精度,个人认为还好。最后说一下缺点,个人认为的缺点有,1.极简风无法给人豪华感,对于一辆落地超60万的车来说,如此内饰,无法媲美同价位油车;2.刹车,这辆车的刹车是由BREMBO代工的大四活塞刹车,成本较高,但实际表现我无法给予满分,理由是电车更沉,对刹车的要求比油车严酷的多;3.轮胎,特斯拉19寸轮胎只和整车一起入关,这就导致该型号轮胎全国无货,一旦轮胎受损,根本找不到新胎来更换;4.对于家中没有充电条件的车主来说,MODEL3的大规模交付导致了所有一线城市公共充电资源的饱和,曾经冷清的超冲站,现在几乎人满为患。



总之,特斯拉是一辆充满争议的车,像极了他的创始人,埃隆马斯克,各种优点与缺点混合一身,让人又爱又恨,欲罢不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