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GL6大、比奥德赛帅,吉利这台大空间7座车家用很给力!

2019年04月10日 07:45: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3月份吉利全新MPV车型嘉际正式上市,除了带来普通燃油版和48V轻混版之外,新车还有插电混动PHEV新能源版本推出,目前这个版本已经到店,接下来就通过到店实拍来了解一番。                   

嘉际采用2+2+2、2+2+3与2+3+2三种内部座椅布局,PHEV插电混动版本是在1.5T三缸发动机的基础上,增加一套与沃尔沃联合开发的插电混动系统,根据工信部数据,嘉际PHEV的纯电续航里程为56公里,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6升。

嘉际PHEV的外观与普通版本嘉际基本一致,车辆整体轮廓粗犷大气,而细节上则显得精致。驾驶座右后侧的充电口和翼子板上PHEV标识,则提示着它的新能源身份。

前脸“星河回纹”式进气格栅让嘉际有着自主品牌中较高的颜值水平,左右LED大灯简洁典雅。

侧面线条简洁厚实,采用当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尺寸上相对于普通版本高23mm,以在底盘上放置电池。

车尾线条同样是优雅耐看,上端的尾翼与下端的护板点缀了细节,尾灯内部设计精美,同时一根镀铬饰条将左右两端尾灯连接,排气管则被隐藏起来,尾标为400H,而48V弱混版则是300H。

18寸“星轨回旋”式轮圈与普通版一致,不同的是轮胎采用以均衡舒适为需求的锦湖CRUGEN PREMIUM,尺寸为235/50 R18。没有配备备胎。

嘉际采用“全景时空”设计理念,宽广的前挡玻璃提供了不错的视野感受,中控设计左右对称,整体用料与做工上乘,配备了72色流光氛围灯,细节处还不少取材于中国古建筑的门窗纹饰,诚意满满。

仪表盘为7英寸全液晶屏幕显示,可切换显示内容,同时可根据驾驶模式的不同切换底色。

中控的触屏尺寸为12.3英寸,与普通版嘉际一致,内置GKUI吉客智能系统,支持蓝牙、4G车联网、语音控制、导航等功能,相对于普通版,PHEV版本增加了能源流动查看。整体上,这套车机的实际操作就跟个大平板一样,但触屏的反应速度并不算快,也不支持CarPlay手机互联。

座椅采用皮革包裹,软硬适中,实拍车型驾驶座支持8向电动调节,带有腰部支撑与记忆功能,副驾驶支持4向电动调节,带有可供后排控制的老板键。

空调系统上,实拍的嘉际搭载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后排配备有可调风量出风口,同时还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通风。

驾驶辅助系统与安全配置上,除了常规的前气囊、前侧气囊、前后侧气帘外,嘉际还配备了车身稳定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前后碰撞预警、行人识别、盲点监测、车道保持辅助、变道辅助、360度全景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

嘉际PHEV的内部空间与普通版无异,第二排座椅是可前后与靠背调节的,根据170cm体验者展示,坐进嘉际第二排,调整至最后卡位,膝部空间有两拳多余量,头部空间则有一拳多,表现良好,但坐垫稍短,地板稍高,大腿前端稍有悬空,影响舒适度。

实拍车型为2+2+2布局,第二排中间留有过道可供出入第三排。当第二排座椅处于最后位置时,第三排膝部有两指空间,而头部则有一拳空间;当乘坐在第二排座椅并调节至剩一拳膝部空间时,第三排空间则有一拳多的空间,整体表现一般般,且座椅近乎贴地,不适合成年人长时间乘坐。

小型储物空间有不少,中控下端还挖空出一处储物空间。USB接口前后排都有,日常使用需求基本可满足。

嘉际的后备厢空间并没有像传统MPV一样大,当第三排座椅立起时,后备厢空间显得很小,只能将第三排座椅放倒,空间才显得可观些。

嘉际PHEV搭载1.5升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插电混动系统,系统输出最大功率为190千瓦,最大扭矩为385牛米。其中根据官方数据,插电混动版本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11.3千瓦时,纯电续航里程为56公里,百公里油耗为1.6升。

与动力匹配的变速器上,嘉际PHEV插电混动版本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采用电子挡把设计。可切换纯电、混动两种动力模式,还有舒适、经济、运动三种驾驶模式。

嘉际PHEV底盘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复合多连杆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为前置前驱的驱动形式。

事实上,受放开二胎政策以及多元化购车理念的影响,国内的家用MPV市场才刚刚起步,逐渐被大众所接受,而嘉际PHEV也是市场上少有的新能源家用MPV车型,可以说是抢占到了市场先机,目前新车补贴后售价为15.98-18.28万元,配置水准颇高,对于不少大城市苦于限牌人群来说,嘉际PHEV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实拍车型:吉利嘉际新能源 2019款 1.5TD PHEV 尊享型

车型价格:20.28万(补贴后16.98万)

特别鸣谢:广州长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