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排量的议题 1.3T动力上身 这样的新款Jeep指南者表现如何

2019年04月10日 11:11: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踏着清明时节的细雨,我来到安徽黄山参加了一场Jeep指南者的试驾活动。此次试驾的车辆并不是一款全新的换代产品,但却是一款搭载了1.3T动力排量的新款车型。

null


 

Jeep指南者大家都不陌生,但是1.3T的动力排量却让人产生质疑,毕竟一款紧凑型SUV使用这么小的排量,难免让人心中疑问是否够用。

于是我带着“1.3T发动机是否够用”和“新款发动机有何亮点”两个问题参与到了新车的试驾过程中。

null


 

在试驾体验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这款代号为GSE-T4的1.3T发动机,新款的1.3T发动机来自于FCA集团(菲亚特克莱斯勒集团),是旗下全新的小排量动力发动机,未来还将搭载在更多FCA集团旗下的小型车上。

虽说是小排量发动机,但是在性能水准上却毫不含糊,其在新款指南者上被调教出了127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70牛·米的峰值扭矩,最大扭矩转速也由2500rmp下探到了1850rmp,字面数据出色。

null


 

相较于目前其它品牌车型搭载的小排量发动机,GSE-T4 1.3T发动机在书面的性能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这并不能证明着指南者的动力就足够充沛,因为它并不是一款重量较轻的两厢小车。

而在传动系统上,与1.3T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9AT变速箱,更多的档位在理论上能够为车辆带来平顺的驾驶特性和更佳的燃油经济性,实际表现请接下阅读。

null


在1.3T指南者的试驾过程中,整车共乘坐三人,全程空调。在这样的条件下,新车在低速区间时的提速并不迟疑,较轻的油门调教和平顺的输出,让车辆显得非常轻快。

提速过程中,涡轮的介入也并不明显,而1850rmp开始的最大扭矩输出转速也让车辆在平顺加速时,显得非常顺畅。

null


 

当新车想要超车或者急加速时,还是会显露出一些弊端,发动机的转速需要达到3500转左右才能提供足够的动力输出,加速倒是不慢,但是发动机的噪音却有些聒噪,不过并没有三缸机那么的吵闹。

而在高速行驶时,整体的动力输出没有拖沓,非要找一些缺点,那就是转速有些偏高,不过这也是小排量发动机的一大通病,在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

 

在试驾过程中,新车小排量发动机的动力得到了肯定,而在燃油经济性上的表现更加出色。在行驶了包括乡镇道路和高速道路约60公里路程中,极速没有超过110km/h和路况较为畅通的情况下,新车的百公里油耗仅为6.3L。

要知道的是,这是一辆Jeep的SUV,并不是一辆重量很轻的两厢轿车,这样的油耗水准的确出色,美国油老虎的帽子并不适用于现在的Jeep

null


 

除了动力系统,新车的底盘调教也比较到位,在高速过弯时,车辆的侧向支撑充足,避震器的阻尼和弹簧K值的设定也被调教的非常适合公路驾驶,有所谓大家口中的那股韧劲。

除了以上的点,作为Jeep旗下的SUV车型,同级别中出色的四驱系统也是它的强项。日常驾驶时,以前轮驱动为主,当电脑检测到路况变得复杂或着轮胎的附着力有着较大变化,能够在0.2s以内切换到不同的四驱模式。

null


 

这样的模式一方面降低了油耗,另一方面则在行车的安全性上有了较好的帮助,尤其在雨天的山路驾驶时,四驱系统的加持极大的增加了驾驶者的信心。

在外观方面,1.3T版本的指南者几乎和现款车型没有任何不同,经典的家族式设计能够让大家一眼就看出这是Jeep的血脉。

null


 

null


 

而1.3T版本车型在现有外观配色的基础上,增加了白色车身搭配黑色车顶的设计供消费者选择,年轻化与动感的趋势依旧强烈。

在轮胎的选择上,我所驾驶的车型采用了尺寸为225/60 R17的普利司通H/T轮胎,相较于普通公路胎,这款轮胎的胎面花纹更偏向越野,胎体结构也更加坚固,综合性能介于公路胎和AT之间。

null


 

新车的车身尺寸也和现款车型完全相同,长宽高分别为4415/1819/1645mm,轴距为2636mm。更多整体外观细节可详见现款在售车型。

1.3T指南者在内饰设计上有了小幅度的提升,但是整体造型同外观一样并无大变,只是内饰板的用料有所提升,车内整体风格和质感依旧保持了美式豪华的一贯作风。

null


 

指南者的多功能方向盘是值得一聊的点,因为它隐藏着很多人并不了解的设计。

方向盘的多功能按键可以操控大多车内功能并不稀奇,但你并不会在方向盘面板上找到音量按键,这项设计被隐藏到了方向盘背面。

在很多车型配备换挡拨片的位置突起了几个小的按钮,左侧为上下切歌、切换模式,右侧为音量的大小调节,行车操作时的人机工程学优于绝大多数的其它品牌车型。

 

另外,指南者的音响也的确值得称赞,低音的效果非常出众。音响出色的音质也是Jeep的一贯作风,作为曾经的Jeep车主,我对这一点深有体会。

null


 

当你开着Jeep摇下车窗,行驶在草原之上,放上一首Highway to Hell,别说脚下的草原是你的地盘,就算说你是现代摇滚忽必烈,你也会得意的跟着节奏点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