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醒:这些保养不要做,做了也是送钱给4S店,不值得!

2019年04月10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有人开玩笑,人生最长的路,是4S店的套路。不管是售前,还是售后保养,稍不注意就会吃亏。售后保养有哪些套路不得不防?今天大师揭露几个容易遇见的4S店保养套路,这些项目不值得做,你曾经是否遇到过?

null



1. 给线束做防尘隔离

汽车哪些项目需要保养,行驶多少公里保养一次,汽车保养手册有明确的记录说明。因此,4S店建议额外的保养项目,绝大多数为非必要做的项目。例如4S店要求做线束防尘隔离,花费500元,你是否会掏钱?作为车主一方,大可不必,因为线束防尘隔离完全是噱头,属于花钱买安心的非必要保养项目。

null



2. 清洗三元催化器

在4S店经常遇到一些车主花费几百元做“三元催化器清洗”这样一个项目,到底有没有效果?清洗三元催化器是否能解决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坦白说,清洗后一两天发动机进排气顺畅性有一定的效果,过后便往如当初,所谓的清洗三元催化器,属于费钱不讨好的项目,没有效果,不值得。

null



3. 清洗发动机

清洗发动机也是不必要的保养项目,简单说,在汽车保养手册中,根本没有清洗发动机的保养项目,完全是4S店为了赚钱,想出来的法子忽悠车主。因此说,定期回4S店保养时,不必要做清洗发动机这个保养项目,也不用被售后顾问忽悠,此保养纯属浪费钱且不值得。

null



4. 新车抛光镀膜

新车抛光镀膜也是万万不可采取的保养项目,为什么这么说?新车车漆并未氧化受损,刚刚购买的新车立刻对车漆抛光,相当于破坏车漆的保护层,加速车漆的氧化变旧。新车镀膜虽然能增加汽车的亮新度,但是也属于好景不长的保养项目,过几天后,车漆便氧化变暗。所以说,不建议新车做抛光镀膜,浪费钱且损车漆,不值得。

null



写到最后,以上4个保养项目不是必要项目,因此建议车主没必要花钱“整”,纯属浪费钱,吃力不讨好,你同意这种说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