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设计师加盟众泰,众泰从此崛起?

2019年04月10日 19:3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说到众泰汽车,消费者对这个品牌其实又爱又恨。爱的是众泰汽车确实把汽车造的很便宜,让消费者花很少的钱,就可以买尺寸很大的车。而恨主要是因为众泰汽车在早年发展的时候是依靠山寨起家,很多车型和大众保时捷的车型在设计上相似。因此时间长了,众泰就成了低端的代名词。

而现在,众泰汽车招聘了前大众汽车设计总监,这位设计师的加盟,相信会一改众泰汽车过去的品牌形象,众泰从此可以告别山寨了。


null


马丁·克洛普何许人也?

这位设计大神叫 马丁·克洛普。毕业于伦敦皇家艺术学院,曾担任大众汽车全球设计专家(Design Expert of VW Design, Global),负责第一代大众CC、朗逸、桑塔纳、宝来、捷达等车型的设计开发工作,在汽车工业设计领域拥有近30年的设计经验,由他负责的第一代大众 CC,曾被业界称为“大众最美车型”,荣获“德国红点工业设计大奖”(Red Dot Design Award)中的最高奖项——最佳设计品质奖,以及 iF 产品设计奖、澳大利亚国际设计奖等在内的诸多国际设计大奖。


null


众泰汽车急需家族设计语言

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最近一段时间越来越成为汽车厂商重视和研究的重点。虽然汽车的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非常的重要。但是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对汽车的静态体验也就是第一印象往往能够影响消费者是否买这台车。

最近一两年自主品牌当中,凭借外观设计而翻身的品牌非常多。比如说比亚迪,比如上汽荣威和名爵等等。这些品牌原先知名度并没有那么高,但是,最近他们的产品在设计方面已经超过了合资品牌。


null


比亚迪依靠设计再次焕发新生

最近几年依靠设计迅速发展起来的品牌不少,其中比亚迪就是一个典型。目前比亚迪有三大设计师,全部来自全球知名的汽车品牌。分别是首席造型总监,沃尔夫冈·艾格原先是奥迪的设计师,曾经主持过奥迪R8的设计。首席内饰设计总监米歇尔·加帕内蒂,从2006年至今一职担任梅赛德斯奔驰意大利前瞻设计中心的负责人,其中奔驰C级、S级的内饰设计就是在他的指导下完成的。

首席外饰总监洛佩慈从2010年开始担任法拉利的设计总监一职,并主导设计了LaFerrari的内饰。此外例如法拉利458系列、488系列等超级跑车的设计也出自他之手。此外,他还曾在西雅特奥迪以及兰博基尼等任职过。

目前这三大设计师给比亚迪带来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并帮助比亚迪在品牌形象以及销量上获得了很大的提升。


null


众泰从此能翻身吗?

2018年的销量明细中可以看到,众泰在去年全年总共卖出了新车23.19万辆,各车型的表现并不是很抢眼。对于众泰来说,早年间依靠山寨带来的红利已经逐渐消失,未来对于众泰汽车来说,是要拿出真本事的时候了。

2018年,众泰汽车与福特汽车合资,就能看出众泰会进行转型升级,而今年大众汽车设计师加盟众泰,更是众泰汽车对自己产品的设计的一次大调整。相信今后随着全新设计语言的确立,再也不会有消费者觉得众泰是山寨车,而众泰也会在设计层面,成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