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夺3月自主轿车第一,吉利帝豪印证了什么定律?

2019年04月11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C位出道,盲选之首

中国轿车市场一直被合资企业统治。2018年度轿车销量榜前15车型,总体呈现出合资品牌占据绝对主导、德系强势统治各级别的特点。再往前几年看,结果也是类似。

但在必然中,我们还是发现了惊喜。

null


从近期的销量表现看,吉利帝豪一直稳定在轿车销量榜前十水平,不仅领跑一众国产轿车,也是唯一有资格与合资车抗礼的自主轿车品牌。从09年到19年近10年的时间里累计销量逾175万辆,收获了无数用户口碑。

更让人惊喜的是,根据吉利汽车刚刚公布的最新销量统计显示,吉利帝豪3月份总计卖出21472辆,稳居自主轿车销量冠军,一季度合计销量突破6万辆,稳居全国轿车榜第六位。

null


单月平均突破2万辆的销量表现意味着什么呢?也就是说,1-3月份,全国平均每天有672人成为吉利帝豪车主。帝豪将继续肩挑“超冠王”重任。

由此可见,吉利帝豪还是10万以内「盲选理论」的代表作之一。

一、什么是「盲选理论」?

「盲选理论」理解起来并不复杂,我们周边就有不少人就是这么选车的。这群朋友往往没有明确的购车目标,一般只会提出一些模糊的购车要求,比如“价格十五万以内、标准三厢车、质量比较稳定、油耗较低等等”。

null


满足「盲选理论」的车型往往会带有“朴实实用、集合多种需求”的特点,如果类比为选老公的标准,它不会是彭于晏或者胡歌,也不会是刘昊然或者马天宇,要么太帅要么太萌,都不真实。它更像是袁弘或者是佟大为,什么都是刚刚好,绝对的国民好老公形象。

按此看,十万以内我们会想到吉利帝豪、15万左右我们会想到上汽大众朗逸、20万左右我们会想到凯美瑞、再往上的豪华品牌则会是奔驰C级

这些车型虽没有绝对优势,但找不出明显劣势,反倒能让持币待购的潜客在「选择困难」时能一击即中。说白了,这是所有目标客户的最大交集,能让客户一眼看到一下想到,类似舞台上的C位。实际接触中,又给人超值感,适合主流年轻人群。

二、一台干干净净的车

吉利帝豪之所以能占据C位,是因为它有着定位居中、性价比突出、销量最高、目标群体中影响力最大的特点,这些特点在其他级别的「盲选理论」车型中也能看到。

null


而什么是目标群体中影响力最大呢?简单来说它抓住了这个级别用户的普适要求。要说10万以内大家最看重什么,家用、实用,不剑走偏锋是最重要的,花里花哨的设计看似很热闹,但除了刚买的时候有点欢愉,使用起来并不讨喜。

而在这方面,全新帝豪的定位很精准,在空间、颜值、动力、油耗非常均衡。从造型设计到内饰设计都显得干净清爽,一看就是标标准准的居家车型。

null

举例来说,在舒适性方面,这款车在行车中车噪处理得比较好,过坑洼路面也没那种松散的感觉。CVT变速箱很好用,有着驾驶感觉平顺、效率高、相对省油等诸多特点。虽然它不适合大扭矩车型,动力响应稍慢,但对于一款家用车来说,是能被接受的。

而且全新帝豪还给到了极为丰富的主动安全及舒适性科技配置,像TPM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EPB电子驻车、6安全气囊都是很实用的配置,再加上HBA制动辅助系统、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又能帮助驾驶,提高驾驶舒适性。如果是同级别的合资车,根本就不可能得到那么实惠的配置。

null


除此外,这款车的动力属于中上水准,跑高速够用了,百公里加速也是杠杠的。只要舍得给油,起步也没什么好纠结的。而在价格问题上,我们也不用担心,6.98万元到9.88万元的价格在目标客户忍受的高限(10万)之内,另外这款车还提供了包括现金优享、金融优享、置换优享、流量优享、保养优享五大“优享”服务,一解大家对价格的担心。

null


同样的,奔驰C级的颜值一直是业界标杆,虽动力不如3系,价格不如A4L,但中位数价格也在另一个价格高限(30万)之内,同时内饰豪华不失居家感,二手车保值率高,能让客户有「值」的感觉。

既然聊到「值」,想要判定一款车是否符合「盲选理论」,除了从车型综合性特点看,我们还可以关注二手车保值率。在新车交易中,保值率日渐成为消费者购车的决策因素之一,被誉为汽车价值生命的“第二周期“。

一般二手车保值率较高的车型具备故障率低、车况较好、用户基数大、品牌知名度高、使用成本较低的特点。

null


数据显示,德系中型车的三年平均保值率为67.3%,奔驰C级的72.6%明显高于这个值。单就奔驰品牌来说,3年平均保值率为70.6%,奔驰C级的72.6%也是高于这一数值的,在整个奔驰品牌的保值率中做了积极贡献。

类似的,帝豪在同级别自主品牌一直有着不错的保值率。前三年平均保值率为57.38%,直逼大众朗逸的60.88%,帝豪作为自主品牌能有此表现值得肯定。

null


车聚小结

品牌队内来说,吉利全新帝豪和奔驰C级很像,他们都是各自品牌下的轿车中坚,占据各自品牌的C位。C级前有A级和B级,后有E级和S级,2018年销量15万辆居奔驰产品阵营之首;全新帝豪前有金刚、远景,后有帝豪GL、博瑞,2018年销量近25万辆居吉利轿车之首。作为吉利长期的销量基石,帝豪最初上市就承担着重塑和提升吉利品牌价值与形象的重任。

而在与同级别竞争中,经过9年多的发展,帝豪已经积累了超过175万的用户口碑,作为近些年来唯一在销量上能与众合资品牌相抗衡的轿车品牌,在10万以内轿车这个极容易纠结的区间,吉利全新帝豪给到了很好的盲选选择,它不仅夯实了吉利在细分领域的实力和地位,更成为中国品牌轿车领军者,担负着向上突围、直面合资的重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