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马自达3将亮相车展,但最抢眼的是那台骚气的概念车和X发动机

2019年04月11日 12:13: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9上海车展即将拉开序幕,马自达品牌将携旗下马自达CX-8、马自达CX-5马自达CX-4以及全新一代马自达3和新款阿特兹亮相本次车展。


同时,马自达“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和“创驰蓝天-X发动机”也将在此次车展上亮相。


长安马自达-全新一代马自达3


null




全新一代马自达3于去年洛杉矶车展上正式亮相,在设计和动力方面有很大的提升。


新车基于Skyactiv平台打造而来,在设计上保留了Kai概念车的一些设计元素,整体呈现出了轿跑的视觉感受。


null




新车有两厢版和三厢版两种版本供消费者选择,但在设计上只是细节上有所不同而已,比如:前脸下进气格栅。


内饰方面,相比现款普通的设计,全新一代马自达3的内饰有很大的提升。


null




新车中控采用双色的设计,并横向延伸至副驾驶位置。全新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等设计让新车内饰更加时尚。


此外,新车取消了中控台部分物理按键,并把多媒体控制按键和旋钮集成在了挡把后端的位置。


null




新车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带有SPCCI火花塞控制压燃点火技术的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其2.0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9马力,峰值扭矩达到了230牛米,比现款车型动力有很显著的提升。


据了解,该套动力系统堪称是最强民用自吸动力,加入了压燃技术加持热效率高达50%,同时,百公里油耗不足4L。


null




除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以外,2019款马自达CX-5和全新马自达CX-8也会在车展亮相,虽然这两款车型上市已久,但还是有不少消费者比较关注。


一汽马自达-新款马自达阿特兹


null




此前,新款马自达阿特兹实车照曝光,我个人猜测,新车将在此次上海车展亮相,正式与消费者见面。


从照片来看,新车外观整体相比现款进行了调整,与之前发布的海外版马自达6基本保持一致,采用了满天星中网的设计风格,大灯组也进行了重新设计。


null




车尾尾灯进行了细微的调整,采用了LED灯源,还保留了双排气设计。


内饰的设计基本与现款保持一样,只是细节上有所处调整,并配备了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幕,同时多媒体和空调控制区域进行重新设计。


null




据了解,新款马自达阿特兹将配备MRCC自适应巡航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配置。


动力方面,目前尚未公布,预计与现款保持一致,将继续搭载2.0L及2.5L两种动力的创驰蓝天发动机,与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亮相车展


null




除了以上这两款新车以外,马自达展台最大的看点就是那款骚气的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


新车于2017年东京车展正式亮相,而在国内,上海车展是新车首次亮相。


据了解,新车并非下一代马自达阿特兹的原型车,其真正的意义是为了体现下一代“魂动”设计语言。


null




同时,新车采用前置后驱,从整体来看,新车更像是一款中大型Coupe车型,至于量产计划,目前暂没有公布。


设计上,新车前脸采用目前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并配备圆形大灯,视觉上给人一种科技感十足的感觉。


新车采用短前悬,长轴距的设计理念,不仅在空间上给有了很大的提升,而且有种四门GT版车型的感觉。


内饰上,新车整体设计比较简洁,深色桃木、真皮和少量的金属点缀,整体给人的感觉很复古,但很精致。


创驰蓝天-X发动机亮相车展


null




马自达全新一代汽油发动机“创驰蓝天-X发动机(SKYACTIV-X)”将与国内消费者首度见面。


让人惊喜的是“创驰蓝天-X发动机”采用马自达独创“火花塞点火控制压燃点火”技术,是目前全球首款采用汽油压燃技术的量产发动机。


null



 


新发动机不仅可提升20%至30%燃油经济性,并能在全速域内将扭矩提升10%。


该发动机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并且此次车展亮相的全新一代马自达3就搭载了该套动力系统。


写在最后


2019上海国际车展上,除了全新一代马自达3、新款马自达阿特兹以及MAZDA VISION COUPE概念车以外,跑车马自达MX-5也会出现,但马自达MX-5 30周年版会不会亮相,目前没有任何消息。


值得一提的是,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预计该车不会出现在车展展台上,毕竟马自达CX-30和国内的马自达CX-4采用相同的设计语言,而马自达CX-4更是专门针对国内消费者打造的一款车型。


null




马自达作为小众品牌,一直以设计和运动性作为产品的灵魂,不断以超前的设计来吸引消费者的眼球。而今年又将燃油经济性更好,动力更强的创驰蓝天-X发动机引入国内,可以说,马自达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依旧毫不松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