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金康SERES的机会在哪?

2019年04月12日 10:51:02
分享到:
来源:深度Cars

无论SERES的进程多么曲折,眼下他们面临着一个急迫的问题,如何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里占领制胜高地。

2019年4月10日,“新梦想 新电动 金康SERES两江智能工厂投产暨首款新电动汽车全球首发”发布会正式举行,正式推出首款新电动汽车SF5,包括搭载核心电驱动技术的纯电型和基于纯电的增程型两种配置。

值得注意的是,当天远在常州的理想one也正式发布,拥有相同技术路径,同为增程式混合动力车的理想one起售32.8万元,提供6/7座两个版本。在外界眼中,这是关乎李想与其“理想”生死存亡的一环,没人能够预测其市场反馈会是什么样子。

null


的确,2018年中国汽车消费市场遭遇了近29年来最大的滑铁卢,这种不安情绪在各大主机厂间一直弥漫到了2019年。开年不利、一季度的溃败,从自主品牌到合资品牌均是哀鸿一片,没人知道市场会在那一刻重新好起来。

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金康SERES的未来到底又在哪里?

从SF MOTORS到SERES

null


在故事开始前,我们先一同了解一下金康SERES是谁?他又从何而来?

2016年1月,SF Motors由小康股份在美国硅谷成立,并在其后开始了一系列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的收购。包括电池系统企业InEvit、美国印第安纳州米沙沃卡AM General民用车工厂等等。

null


2017年12月,小康股份宣布投资30亿元进行新能源汽车的布局,涉及投资新建高性能电池项目、设立新能源子公司、设立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设立新能源股权投资基金等。在此之前,其进行了多轮融资操作,期间还获得了国内第八个拥有新能源生产资质。

2018年5月31日,小康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审议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内部股权架构的议案》,分别将旗下SF MOTORS、金康动力两家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金康新能源”)

2018年,7月,在央视节目《机智过人》的演播厅,SF Motors品牌发布了其中文名“金菓”,及首款电动SUV金菓EV SF5。但随后金菓EV没能再次掀起波澜。

null


那么金菓EV到底和SERES之间有什么关联?BC记者了解到,关于SF MOTORS落地中国的名称有两个选择,除了此前的“金菓”,就是SERES,因为种种关系,金菓如今只作为一个品牌资产留存,在集团层面还是主推SERES。

关于SERES的由来,这位内部人员表现的非常的坦诚,但考虑到更名带来的影响,金康SERES其实更愿意用一个全新品牌的意义去向外界传递信息。这位内部人员还表示,其实SERES这个名字的由来鲜有人知,其实寓意非常美好。

“SERES的名字音译过来是塞力斯,意思是‘丝国’,是古希腊和古罗马对中国的称呼,因为丝绸是中国的特产,他们曾经就叫中国Seres,跟后来的CHINA有异曲同工之处。”

null


的确,在他们看来金康SERES肩负着国际视野的使命。小康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张兴海表示:“未来,金康SERES将为用户打造一款“车随心动”的新电动汽车,为美丽的城市带来一片蓝天白云,为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闯出一条新路,为中国汽车制造业的转型升级探索出一个全新商业模式。以“推动汽车能源变革 创享智慧移动生活”为使命,让全球用户享受电动驾驶乐趣。”

SERES破局的机会

null


无论SERES的进程多么曲折,眼下他们面临着一个急迫的问题,如何在竞争愈发激烈的市场里占领制胜高地。

在2015年,从乐视开始的一批造车新势力开始纷纷入局汽车行业,至少200家新能源企业如雨后春笋一般在几年的时间里一同冒了出来。在政策封锁下,其中只有部分能够脱颖而出,新能源汽车并不是想造就造,资质成为摆在他们面前的第一道关卡。

null


截至目前,发改委一共发布了15张新能源投资的牌照,金康成为了第8个拿到牌照的幸运儿,2017年1月5日发改委发布《关于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核准的批复》,表示同意重庆金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年产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25亿元。

至此,金康新能源拥有了工信部和发改委的双资质优势,不需要在借助与其他企业进行代工生产,产品质量的把控完完全全掌握在了自己手中。而这一点,即使是已经在纽交所上市的蔚来也没能做到。

其次,在产品层面,SERES也拿出了越级的拳头产品,试图撕开一条血路。据了解,SF5纯电型搭载SERES自主研发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系统,可实现510kW的最大功率、1040N·m的最大扭矩,动力轻松超越众多4.0T V8发动机,最高车速可达250km/h。值得一提的是,SF5纯电型百公里加速低至3.5s,能让用户在城市中用纯电自由穿梭,并体验快人一步的感觉,可以说是实力挺进“3秒俱乐部”并位居前列,媲美众多大牌超跑。

金康SERES坚持技术创新为本,立足硅谷技术高地,并以全球化协作、国际化标准的技术发展路径,走出了一条发展新路。金康SERES掌握从算法到工程开发的软硬件技术,正在申请及已获得的中美技术专利超过1000项,为SF5在电驱动核心技术和基于电驱动的新电动技术领域的研发提供了最大支持。

“集全球技术资源优势打造一台高性能的电动汽车固然不易,而如何将无数台合格的高品质新电动汽车交付给用户,才是金康SERES为之奋斗的目标。”金康SERES创始人兼CEO张正萍表示。

null


在数据层面的东西我们已经听过太多,如同理想one一样再优秀的配置,32.8万的价格足以让人望而却步。4月16日,SERES SF5即将在上海车展发起预售,在价格方面,金康SERES又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