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季度奔驰奥迪都没逃过销量下跌命运,唯有宝马依然坚挺

2019年04月14日 23:18:01
分享到:


null


不过奔驰依然是豪华品牌全球一哥,宝马还要继续追赶。

文▍宋双辉

随着3月销量数据发布,豪华品牌三剑客一季度的表现也揭开了面纱。

null


全球范围内,奔驰奥迪都没能止住下滑的趋势,唯有宝马咬紧牙关,虽然没能实现销量同比大幅增长,不过在当前的局势下,能打平就已经是一种胜利了。

奔驰品牌依然领跑,宝马集团全球第一

3月份,奔驰品牌全球销量出现了4.1%的下跌,最终交付量为227,644辆;前三个月奔驰全球销量也以5.6%的下跌收尾,最终交付量为560,873辆。

奥迪品牌第一季度的表现也以下跌收尾,3月全球销量182,750辆,微跌0.5%;前三个月累计销量447,250辆,同比下跌了3.6%。

相比之下,宝马品牌的表现实属难得,3月全球销量同比增长3.7%至221,631辆,前三个月累计销量微增0.4%至519,307辆。

null


宝马的奋起直追下,3月它与奔驰的销量差距已经缩小到了6千辆,不过前三个月累计销量还有4万多辆的差距。奔驰依然是全球销量第一的豪华品牌。

不过在MINI劳斯莱斯品牌的助攻下,一季度宝马集团依然是整体表现最好的豪华汽车制造商,集团总销量达到了605,333辆。smart则给奔驰拖了后腿,一季度奔驰乘用车累计销量587,921辆,不敌宝马集团。

这个局面也基本上与过去几年BBA的表现一致。2018年奔驰品牌以231万辆的年销量,连续三年摘取全球豪华品牌销量桂冠,宝马集团则以249万辆的集团总销量连续15年问鼎全球豪华汽车制造商第一。

中国风景独好

中国市场依然是BBA的增长引擎,第一季度三家在中国的表现都创下了纪录。

null


奔驰前三个月在华交付达174,343辆,创下有史以来最高季度销量;奥迪也以159334辆的成绩创下了在华最好的一季度销量纪录;宝马在中国市场则保持着两位数的增长。

null


长轴距版C级和E级轿车是奔驰在中国市场的绝对主力,一季度长轴距E级轿车累计销量4.22万辆,同比增长19.5%,C级轿车累计销量4.25万辆,同比增长12.7%。

null


A4L则是奥迪在华的销售主力,一季度累计销量4.3万辆,同比增幅超过15%。

null


宝马现款3系轿车一季度也实现了接近4万辆的累计销量,而下半年全新一代国产3系和X2的推出也将为宝马带来新的增长动力。

不过BBA在全球其他市场的表现就没那么亮眼了,除中国外,三家在欧洲和美洲一季度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