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款车型第4季度预售,绿驰汽车丁哲分享造车新势力生存之道

2019年04月17日 20:05: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null


2019年,造车新势力最直接要面对的问题就是如何生存,怎样活下去。到目前为止,造车新势力已经超过40余家,而被大家所熟知的寥寥无几,并且这些造车新势力研发出的产品也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绿驰也是其中一员。绿驰汽车一直表现的很低调,很多消费者对这一造车新势力比较陌生。

今天很荣幸邀请到了绿驰汽车集团营销副总裁丁哲先生,与我们分享绿驰汽车的“造车的那点事儿”。

 

null


 

规划2+1产品平台,从SUV到轿车全覆盖

 

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产品平台很重要。丁哲表示,从整个绿驰汽车来看,已经规划了2+1产品平台。

M平台,也是作为绿驰汽车的主流平台,面向A级市场。M平台主要采用了纯电和混合动力两个技术路线,产品涵盖SUV和轿车车型,今年的四季度第一款A级SUV将会上市预售。

 

C平台,是一个精品的微型车平台,主要面对A0级和A00的目标市场。

 

S平台,主要做高端轿跑,采用定制化交互方式进行生产。

 

规划四大制造基地,与其他企业联合开展项目

 

除了规划三大平台外,绿驰汽车也在国内规划了四个制造基地。2018年6月22日绿驰汽车与国家级九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了项目合作的协议,绿驰汽车第一个基地正式落户九江经开区,整个项目1060亩,目前正在有条不紊的进展着。

 

null


 

同时作为研发制造企业,2018年10月,绿驰正式启用了试制试验中心,试验中心占地两万平方米,整体投资超过3亿,不但具备了整车实验的能力,同时兼具了造型的能力,完善产品全过程,使绿驰产品可以进行充分的验证。

 

除了建造自己基地外,绿驰目前在跟国内相关的企业来进行联合制造相关的项目开展,据丁哲介绍,目前已经和国内的主流企业签署了相关协议。

 

在融资方面,绿驰选择两种路径,第一政府联合的产业融资,主要是针对九江基地的建设项目,融资额度是20个亿,目前已经进入了整个程序;第二个是集团未来发展的融资目标,计划融资30个亿,目前项目进展很顺利。

 

首款车型M500四季度预售

 

绿驰汽车在三大平台上规划了很多车型,而这些车型未来发布的时间点同样值得关注。

 

据丁哲介绍,绿驰第一款上市的是M500,定位紧凑型纯电SUV,计划在今年的四季度上市预售。

 

null


 

第二款车源自C平台。新车计划在2020年底上市,针对家庭第二辆车来展开,围绕着一些年轻时尚的女性,采用两门四座,在智能和时尚方面做到极致。

 

第三款车是基于S平台,这是一个未来平台,将会走定制化路线。

 

null


 

M500是绿驰第一款量产产品,定位紧凑型SUV A级车,采用纯电模式,NEDC续航里程可以达到400公里。在智能化方面,这款车应用到一些智能的相关的技术,包括智能网联交互等等。

 

目前这款车在重庆垫江试验厂在做耐久性实验的标定工作,7月份完成高原实验,9月份要完成夏季的试验和标定,所以说M500这款车是经过了充分的试制试验的一款产品,上市后也会给大家带来惊喜。

 

采访最后,丁哲用“生存”这一关键词概括了绿驰汽车的2019。之所以选用这个词语来概括,一方面源自汽车行业出现下行趋势;另一方面也是来自竞争对手的压力。

绿驰汽车想要长久的生存下去,首要任务就是把产品的品质做好,特别是第一款面向消费者的产品,关乎企业的生存,也是企业发展的关键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