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本田的上海车展一般般?那是你没看懂

2019年04月18日 15:32: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刚刚开幕的上海车展上,本田展台的关注度好像并没有太高,除了非常庞大的在售产品阵容之外,在它的中心展台上,有两款新车,奥德赛混动与思铭XN-V。有人觉得,奥德赛嘛,大家见惯了,但事实并非如此,中国市场第一款油电混合动力强混MPV车型,显然有着很宽广的市场前景。

而还有更意思的事,在未来的两年内,本田可能会给出市场一个更大的惊喜。

闪光点

null



当然,它的中心展台上那两款车,其实也已经够看了,这两台车,一辆是奥德赛的锐混动版本,一辆是东风本田自主品牌思铭的全新电动概念车,X-NV,从两个不同的电动化程度,为本田的电动化进程贡献力量,并且,这两款车,没有看上去那么简单。

先来说说这辆奥德赛的锐混动。接触过锐混动的人应该都清楚,锐混动不单单是在油耗方面有着一定程度的降低,同时,在驾驶感受以及行驶质感上,也由于行驶机构的变化以及动力分配逻辑的调整而有所优化,而当这样一套系统放在奥德赛这样的MPV上,也将在初段的动力表现和行驶的平稳性上有一定提升同时,这也意味着,搭载了锐混动的奥德赛,不仅更省油,也会更舒服。

null



除了奥德赛的锐混动版本,另外的那辆思铭X-NV概念车,你可能会更感兴趣。虽然它是以一辆概念车的身份亮相的,但是,它已经十分接近量产形态了,而这款车不论是外观方面的处理还是整体定位,都跟广汽本田旗下的那款理念VE-1类似。从外观上看,它像是本田XR-V的电动版,只不过悬挂的是思铭的车标,这个玩法同样跟理念VE-1如出一辙,而在定位方面,它主打科技、智能、环保,并且希望能够激发你的驾驶欲望,虽然看起来有些天马行空,但是对于本田车来说,这一切又是十分地合理,好像本田的车,就该是这样的。

这两款车背后,可能隐藏着本田的大计划

null



按照规律,在奥德赛推出了锐混动版本之后,东风本田的艾力绅应该也会紧随其后,推出对应的锐混动版本,届时,本田在中国的锐混动车型将增加到4款,再加上理念VE-1和思铭X-NV两款纯电动车,本田那个2025年之前在中国投放超过20款电动化车型的计划,就已经完成了30%。

本田还说过,会在2020年引入插电式锐混动技术,也就是海外市场那辆Clarity上所搭载的系统,一旦引入,我想最先使用这套系统的,也会是已经搭载了锐混动技术的车型,到那时,本田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产品线,也会进一步扩大。

null



至于本田的纯电动车部分,我倒是没有太大的担忧,虽然目前来看,这两款产品也只是被放在了合资自主品牌下,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本田在纯电动方面就没有动作,相反,本田已经有三款纯电动概念车在海外车展亮相,并且,其中的Urban EV还已经进入了量产阶段,除此之外,本田不仅有跟NASA共同研发的新型氟化物电池,能量密度10倍于现在的锂电池,还有跟日本多家车企及电池制造商共同研发的固态电池项目,可以说,本田现在的蛰伏,只是为了它的电动车能够一鸣惊人。

写在最后

null



也许本田现在的电动化进程并没有太积极,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那就是本田的技术储备,足够应付未来的各种变化,不管是电动车,还是燃料电池,它都有所长,而等它把那些真正重磅的技术带来的时候,也就是本田粉们再一次被"种草"的时候了,而那一天,一定会在2025年之前实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