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驭沪晓:海纳川“三化”零部件亮剑上海车展

2019年04月18日 16:21:05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发自上海


上海车展上,北京海纳川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纳川)作为北京汽车零部件产业平台,携零部件最新研发成果在北汽集团展台展出,集中展示在“轻量化、电动化、智能化”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以及加快“四大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进程中的新实践、新成果。

null

在轻量化领域,海纳川在“以塑代钢、轻量化铸铝、高强钢热成型”三大方向重点发力,形成了强大的车身模块化研发和制造能力,能够为客户提供复合材料车身部件的同步研发服务。

在车展现场,海纳川集中展示了阀体、汽柴油机活塞、铝合金减震塔、挤压铝电池托盘等最新产品。其中,采用轻量化技术的高性能汽油机活塞,通过轻量化结构优化设计,可实现减重10-18%;铝合金减震塔采用一体成型高真空压铸工艺,比传统钢结构产品减重超过40%,不仅减重效果明显,还有高强度、高断裂延伸率等优点,减少了零部件数量和工序、提高了生产效率。

挤压铝电池托盘是与合作伙伴的最新研发成果,采用6系挤压铝合金制造、防撞吸能设计,安全性能突出,得到国内知名动力电池企业和新能源品牌的认可,以此为基础,海纳川将最大化发挥全球资源整合和共享的优势,与合作伙伴一道为整车客户提供集成化的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携手开拓全球市场。

7速双离合变速箱液压控制阀阀体,在制造工艺和成本能力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得到戴姆勒等客户的认可……2018年,海纳川收购了德国铝合金汽车零部件领域的知名企业Trimet公司,在轻量化产品的全球竞争力和自主创新能力上实现了快速发展,在全球市场发展上收获显著成效。

null


在电动化的研发与制造方面,海纳川围绕技术革新、新品开发、产能扩张、市场储备等多维度进行了重点布局。在强化“电动制动、电动转向、电动空调”等产品布局的基础上,在电池管理系统、电驱减速器等产品上做进一步的延伸。

在本届车展上,海纳川携电动空调压缩机、高压线束,以及可为汽车电源系统供电的太阳能天窗等产品与观众见面。电动空调压缩机基于成熟的变频控制器、涡旋结构的设计技术,选用集中绕组式电机,能够有效减少空调耗电量,在提高续航里程的同时,提升车内舒适度,具有高效率、高性能、高可靠性等优点。

高压线束采用25平方非屏蔽线缆,承载额定电流值为125A,耐压值600V AC/900V DC,具备高柔韧性、绝缘层耐油性、耐高温等特性。最新开发的太阳能天窗产品,化太阳能为电能,为驻车情况下的汽车通风、空气过滤、车联网及安防系统供电,还能直接给蓄电池、电动车动力电池充电,助力汽车节能减排,提升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海纳川努力开发新能源车适用的各种零部件产品,为电动汽车客户提供系统解决方案。

此外,海纳川还积极布局智能网联领域,加强智能驾驶系统、安全辅助等技术的自主研发,携手国外优质技术资源加快资源整合。本届车展上,海纳川带来了77GHz中、远距离毫米波角雷达、摄像头等产品。其中,中距离毫米波角雷达最大探测距离92米,远距离毫米波角雷达最大探测距离192米,工作带宽1GHz,距离精度达到0.06米,速度精度达到0.02米/秒,可形成环绕整车的360度的毫米波感知系统,实现换道辅助、交通预警、盲区监测等多项驾驶辅助和交通预警功能。

面对行业的新机遇和新挑战,海纳川秉持匠心精神,聚焦新产业、掌握新技术、创新新模式,走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2018年,海纳川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8亿元,位列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第65位和中国零部件集团第3位。成绩,成为实力的最佳佐证。

结合新时代特征和行业新趋势,海纳川提出了加快产品、市场、合作伙伴、人才和团队“四大转型”的战略发展方向,以“十大体系”建设为基础,为转型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联手全球伙伴打造资源共享和整合平台。

汽势传媒


4月16日下午,海纳川分别与五家合作伙伴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海纳川与海斯坦普将在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从资本、技术等层面创新合作模式,共同拓展中国以至全球市场。海纳川与海拉、孚能三方联手,就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研发上深化合作、协同创新,为中国以至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能。海纳川将与康奈可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深化技术合作,联手强化产品和技术布局;与祥鑫股份聚焦北汽集团及中国各大整车客户,联手推出成本和技术领先的轻量化产品。全新的合作项目,是海纳川加快“四大转型”发展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也是海纳川强化项目管理,加快全球资源整合,构建共享、共赢的合作新生态,与合作伙伴协同创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有力证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