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预言家4月18日资讯:国家统计局表示汽车业或短暂调整,日产全球营销总监将离职

2019年04月19日 09:0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4月18日,汽车预言家每日资讯。今天主要内容有:国家统计局:汽车业或短暂调整 降幅进一步收窄;日产电池改名换姓 远景AESC将在中国投产锂电池;长城汽车与全球主要市场的30家全球合作伙伴签约;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华为不造车 只帮车企造好车;天际不止卖一辆车:八项免费服务价值高达13万元。

作者 |张智亮        编辑 |王鑫

● ● ● 国内版块

  •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消息,针对当前汽车销量下滑问题,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回应称,汽车的生产销售可能进入一个短暂的调整期。经过调整,下阶段整个汽车的生产和销售可能降幅会进一步收窄,再逐步进入小幅上涨的阶段。

    • 4月17日,被中国远景集团收购的原日产电池部门AESC,首度公开更名为“远景AESC”,并发布了新一代Gen5-811 AIoT动力电池。未来,除了在日本神奈川县的远景AESC主基地,中国无锡的新基地也将投产三元锂电池,项目总产能将达到20GWh。

      4月17日,长城汽车与全球主要市场30家合作伙伴签约,共同推进全球市场布局。长城汽车销售国际总经理王士辉介绍,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南非、澳大利亚建立销售子公司,实现市场自主运营。标志着长城汽车全球化战略进入加速发展阶段。

      4月17日,在上海车展“第五届国际汽车关键技术论坛”上,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再度回应“造车”问题,明确表态“华为不造车,只帮车企造好车”,会致力于成为面向智能网联汽车的增量部件供应商。

      4月16日,天际汽车携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ME7及下一代全新车型豪华运动轿车ME-S亮相上海车展。其中,天际ME7共推出两个版本,其补贴前预售价为38.18-36.68万元。另外,天际汽车推出8项免费畅行服务政策,价值高达13万元。

      4月16日,欧拉ORA携旗下全球首款女性专属车——欧拉R1女神版亮相上海车展,补贴后售价为7.98万元。作为国内首款具有自动驾驶技术的小型电动车,欧拉以此强化了产品在智能科技上的使用与体验,同时也对细分市场做了清晰的战略思考。

      国际版块

      •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宣布投资Sila Nanotechnologies公司,旨在缩短电动车的充电时间并提升续航里程数。据Sila Nano方面宣称,经实验验证,其电池电芯的性能提升幅度已达20%。戴姆勒计划将该款电池电芯用于梅赛德斯-奔驰的多款车型中,该批车型即将上市。

        •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汽车全球营销总监Daniele Schillaci将离职,且不会成为日产新领导团队的成员,新的团队将在六月份日产股东大会上得到批准。Schillaci现年54岁,于2015年加入日产。据内部人士透露,Schillaci与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关系较为亲近。

          • 据外媒报道,宝马和德国电信正敦促德国政府采取行动,阻止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将WiFi作为网联汽车技术标准的提案。此前,欧盟官员们正寻求为汽车互联设定技术标准,委员会更倾向于基于Wi-Fi的ITS-G5标准。而该标准,与蜂窝网络技术相比性能较差。

            •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数据,2019年3月份,欧洲乘用车市场新车注册量为 1,722,442 辆,同比跌幅达3.9%。其中日产汽车3月份以29.4%的跌幅领跌,奥迪沃尔沃则分别出现2.8%的增长,而捷豹上个月在欧洲销量创下了12%的增幅。

              •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大众集团正在要求包括SK Innovation在内的合资伙伴打造产能至少达到1千兆瓦的电动车电池工厂。此前,SK Innovation首次证实了与德国大众汽车的谈判,并向路透社透露,双方正在讨论建设一家合资工厂。

                温馨提示

                阅读文章详细内容请点击下方

                蓝色文字跳转小程序

                汽车预言家

                汽 / 车 / 预 / 言 /家  

                文字由汽车预言家原创,转载请说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