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郑谊看车展(13):别克首款纯电动车发布,市场却不给别克机会?

2019年04月19日 10:1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汽车厂商往往对汽车未来的流行趋势会有提前的预判,当新能源大潮到来的时候,各家厂商的反应是不一样的。日本的丰田本田,把主要精力放在了油电混合动力系统方面。德国的大众汽车,奥迪汽车,奔驰宝马,则是主要精力放在了48伏轻混系统上面。而美国特斯拉就比较直接,使用纯电动驱动。而广大的中国自主品牌,也是把纯电动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

但有一个合资品牌反应是比较迟钝的,它就是别克汽车。在新能源成为发展方向的时候,别克汽车却在中国市场大力推广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让自己的销量下滑非常严重。

而2019年在上海车展上,别克汽车终于发布了,自己的首款纯电动汽车。那么,在一众传统汽车厂商以及造车新势力,早就把纯电动汽车研发出来并开始销售。别克在这个时候才发布纯电动汽车,会不会已经晚了呢?


null


外观具有一定科技感

别克纯电动车叫做VELITE 6。在外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与VELITE概念车相似的设计理念,整体外观设计维持插混版车型的特点,具有一定的未来感,与目前别克的其他车型还是有差异的,外观方面可以给个赞。


null



侧面来看,VELITE 6采用类似旅行车的车身设计,尾部线条向下延伸,整体营造出向前俯冲的姿态。此外,新车还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并采用一根银色饰条作为装饰。


null



在车尾部,新车采用了内部熏黑的L形LED尾灯,复杂的后保险杠设计搭配后扰流板,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

其实从外观部分,之前别克就发布了VELITE概念汽车,别克还是在这款车上采用了一些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的,尤其是对纯电动汽车有单独的设计上的优化和理解,还是值得肯定的。


null


内饰毫无科技可言?

如果外观可以给90分,那么内饰也就能够给60分,因为它毫无未来感,科技感可言。设计上,新车的中控台采用了非常飘逸的线条走势,加上黑米蓝三色搭配,看上去充满设计感。

细节方面,新车配备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悬浮式中控屏、自动空调、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碳纤维纹路饰板和麂皮+皮质拼接座椅等,整体有着不错的质感。

不过,就目前纯电动汽车的流行趋势来看,大屏幕,智能语音,这些炫酷的元素,别克通通都没有采用,整个内饰看上去与传统燃油车并没有很大的区别。对于消费者来说吸引力就比较一般了。


null


续航只有300公里,成为最大短板?

VELITE 6早在2018年4月便已正式发布,最初别克计划推出纯电动和插电混动两种车型,但受到本土电池不达标等因素的影响,VELITE 6推迟了一年才得以上市,且仅保留纯电动车型。

VELITE 6采用纯电动力,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千瓦(约115马力),官方透露其NEDC工况续航里程为301km。在实际使用的时候,续航里程肯定是达不到300公里的,也就是250公里左右。如果是城市出行尚可,如果是稍微远途的距离,这个续航里程就很吃力了。


null

这样的续航里程别说是合资或者是进口产品,就是自主品牌,VELITE 6与当前的纯电动车也比不上,比如说吉利汽车最近发布的几何A,配备了一台峰值功率达到163马力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56米,采用61.9千瓦时容量的电池,NED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

总结:

一款纯电动车,什么都可以成为短板,但是续航最不可以成为短板。因为目前中国绝大部分家庭还是没有充电条件的,如果续航里程不长,特别影响消费者的使用。一款续航里程只有300公里的别克纯电动车VELITE ,基本上目前市面上,主流的纯电动车都可以达到这样的续航里程。别克在这些其他产品面前就毫无竞争力可言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